蓝色的忧郁

blue sea
海是寬容,
是沒有時限的等待,
是沒有保留的付出,
是沒有條件的溫柔,
是無盡的等候,
是永遠的停留。
為什麼海是藍色的?
是不是因為海神倒翻了藍墨水?
是不是因為貝殼流下了藍色的眼淚?
是不是因為天空的顏色被忘記在海底?
是不是因為人們把藍色的憂鬱寄放在海域裡?
藍色是我的原色。
藍色的我,
是在海底等愛的貝殼,
把海的聲音收在心裡。
藍色的我,
忘記了凡塵,
別了一切不如意,
任性的浸泡在音樂裡。
淡藍色的我,
是在山川流連哼歌的小溪,
流過的地方都有我 的腳印。
淺藍色的我,
是在小河低飛的蜻蜓,
來的時候帶給你一場雨。
天藍色的我,
是那一夜落在你窗前的雨滴,
隔著透明色的玻璃,
看你熟睡得像個孩子。
水藍色的我,
是在池塘裡洗澡的小魚,
和水草嬉戲,
在長大之前再一次的孩子气。
靛藍色的我,
是沾上那花架上的喇叭花的小露珠,
讓太陽錯覺花在哭泣。
海藍色的我,
是在海底絢麗的珊瑚,
離不開海卻害怕被辜負。
墨藍色的我,
是華燈初上時依偎漆黑的街燈,
昏藍的陪襯路人浪漫的舞步。
深藍色的我,
是浴室地板的地磚,
坎坷的傷口還要被鹽撒。
沒有相約的明天,
偶遇是不是顯得比較美麗?



(版权所有,请勿未经同意自行转载)
Personal intelligent property,
please do not forward/copy/reuse without approva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