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闲的假期,圣诞快乐…

放了几天假回来,人感觉很清新。
想了想,其实这空下来的几天,
好像做了一些事情,也好像没有真正做了些什么。

挤在人群中买了圣诞礼物,小饼干、巧克力还有一个娃娃。
没抱收到礼物的想望,这次我想把祝福送出去。

在冬至前,用简单的材料自己动手做了汤圆。
取其团圆谐音,送上暖暖心意。
回了家一趟,合家欢喜地一同看了一场电影。
表姐和两个小外甥女从新加坡回来,给家里添了些热闹欢腾。

姑姑,表姐和我三个女人,在三个晚上,

共喝去了一瓶威士忌、两瓶红酒、一瓶白酒。
聊开了一些女人与家人之间的话题。

像傻瓜一样花了几个小时和花花绿绿的钞票,
给长发一些美容护理。

和几个中学时期的死党姐妹们聚餐,

嬉戏笑闹半个晚上。

买了一个蛋糕参与姐姐的平安夜生日派对,

烤了一堆食物然后积极吃光。

没有倒数圣诞,

只是在踏入圣诞之刻,

拨通了,传送祝福。
约见了大学的朋友,赴一场电影,
无意间遇到一部不错的片子。

这几天,暂时把工作放下,

暂时把忙碌放下,

暂时把减肥大计放下,

暂时把束缚都放下。

我只想好好,好好放任自己一下,疼爱自己多一点。
再多一点点就好。做一些让我自己快乐的事情。

也做一些让身边人也感觉温馨的事情。

圣诞快乐。

这个圣诞,这个假期于我,很平凡,很简单。

可是,我过得好。我希望你也一样,祝愿。

merry_xmas

希望照片不会带来太“惊吓”的效果..
(惊吓一,人;惊吓二,涂鸦之烂…)

9 thoughts on “偷闲的假期,圣诞快乐…

  1. 托麻紗的福,終於找到深雪在自由時報副刊的散文

    那時候漏看了好幾篇,一直引以為憾,能找到真是太好了

    不管是悠閒還是忙碌,都要快快樂樂的喔^^

  2. >> Seokhwa

    忙碌,若是心甘情愿,快乐地,谁又会介意多忙一些呢?
    呵呵,忙着打理自己,做做美容宠爱自己,看场电影慰劳自己,买些漂亮衣服奖赏自己。。。这种忙碌,我很喜欢 😉

    >> 香月

    呵呵,我也是无意间找到这个网页,看到很多深雪的散文,很开心你也喜欢 😉 我会加油,让自己继续快乐地过,你也一样哦,加油!

  3. >>Jen

    忙碌不是不好,只要你忙在你喜欢的事,
    我像这样就很好了。。
    但是常常都不是这样,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就要看你怎么样的去改变了。

  4. >>香月

    看到了,写得很精彩哦,辛苦了…

    >> twilight

    呵呵,对啊,回家一趟,还偶遇了哦… 😉

    >> 风の翼

    我总是努力尝试去喜欢上我所选择的
    也许真正忙碌起来,我就没有时间去多想,到底我喜不喜欢这样的忙碌。你呢?现在过的生活,是否也称你的心意?

  5. 我想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应该没有得尝试去喜欢吧。。
    我想应该只是尝试去习惯吧了。。。
    不喜欢的话,就该试试看去改变啊。。
    改变环境,改变自己。。

  6. 呵呵,因为是我选择的,所以尝试去喜欢…
    如果是务必要接受的事,
    我多数会寻找快乐进行的方式。
    若是真正不喜欢,才会去改变。
    就好像工作,上班很累,可是还是要进行呀;
    不然谁来赚钱养我?呵呵。。。
    所以就寻找一个比较快乐的方式来进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