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讪

昨天很迟从公司回家,今早“蘑菇”到很迟才起来上班。
下了轻快铁要走一段路途到我的公司。
当我踏出Avenue K (KLCC对面的商场) 不久,
突然有个外国人向我靠近走过来。

看起来不知道是中东还是巴基斯坦还是什么国家(对外国人辨识有待加强)的人。
说着不太灵光的英语向我问路,之后,开始搭讪。

将那些从他口中说出的简单英文单字组合一下,大概知道他是在大马半工半读。
想要和我交个朋友,跟我要电话号码云云….
呆了几秒,不是吧…

要知道,当时的我带着MP3耳机,斜背着书包,双手拿住我的早餐1901热狗(new york chicken不错吃)边走边吃。因为迟到,走得很快。在这种略显狼狈的情况下被搭讪….. 额头划过三条黑线…
这位仁兄也实在很有勇气,因为我走得很快,而且也明显表示不想被打扰的意愿,他还是尝试跟我要电话号码…

最后当然没有给他,开玩笑,
当面沟通都觉得快要死掉的感觉(英文单字…),
实在不想想象接到电话的情况…

想了想,被搭讪的机率不是很高,总结应该是:
– 我不是美女
– 我自己一个人走路很快
– 我走路不看人
– 我带着耳机MP3 (耳不听为净)
– 我没去pub和站在路边等人搭讪 :-p
– 鲜少穿得清凉

今天例牌工作服,黑色衬衫(净色)加绿色民族及膝裙子。
怎么看都是随便在街上可以捞十个的上班族呀….
大概是他脑袋坏了… 可怜… 双手合十…

36 thoughts on “搭讪

  1. 呵呵,文峰兄,欢迎来玩。
    对呀!真是大胆。我们自国人比较胆小,
    当街搭讪似乎是更年轻一辈才敢做的,
    没想到自己也遇到,想想背后也许有其危险性。

  2. 一杯茶好不好喝,跟它的杯子美不美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哦。。
    不要小看了自己哦。。
    但是竟然有这样的事。。
    自己小心哦,最近的事态不是很好,还是小心点好的。。

  3. 风の翼这么讲让我觉得自己是一杯不好看的茶 :-p
    呵呵,我会小心的,毕竟不是十几岁的小妹妹,不会那么容易被拐。
    而且对方不够帅,迷不倒我..哈哈哈...

  4. 嗨! 谢谢留言!
    又交了个新部落客啦~~ 还是美女哦!

    我从来没有被搭讪过~~

    KK, 我等你, 让我有机会有”被搭讪”的感觉, 可以吗?
    帮帮忙, 可以吗? 可以吗? 可以吗? 可以吗?
    呵呵~~

  5. >>Jen
    这个只是你的观点哦。。
    我并没有这样的意思哦。。:P

    >>钪凯
    你要去搭讪人,还是给人搭讪?
    我看你还是去搭讪人的吧~!

    >>mvs
    这样就好咯。。
    叫钪凯去搭讪你,一举两得。

  6. >> 钪凯

    有啊,很多小妹妹在广场那边坐着站着无所事事,不就是等搭讪吗?酒吧pub和disco里面也很多.很多时候都看到三五个小妹妹在路边游荡,哈哈... 钪凯上吧,我精神上支持。

    >> mvs

    也欢迎你来玩,呵呵,美女?应该不可能在说我吧。搭讪最常见就是问路问时间,难道我看起来很好拐的样子?不可能...:-(

    >> 风の翼

    听出你话中有话哦..哈哈哈...

  7. 兜回来了,很累… …

    MM 就没有看到,祖母级的就有几个。野狗野猫还蛮多的,被JEN骗去了,说什么路边有MM… …

    我也感觉到风の翼的话中有话。

  8. >> vera

    我觉得他是饥不择食,哈哈哈...

    >> 钪凯

    呵呵,你兜错地方了吧,要去多MM出没的地方呀!你觉得他话中话藏什么玄机?

    >> mvs

    你也去夜游呀,正好可以和钪凯结个伴。

  9. >>钪凯
    哪里有哦。。
    可不要这样陷害我哦。。
    虽然我知道你对Jen有。。。。也不能就这样的跟随啊。。
    😛

    >>aeiouxz
    太恐怖了吧,你的朋友在哪里呢?给人家这样问。。

    >>mvs
    有的啦。。
    钪凯一定有空的。。相信他好了(结果等了200年都还是没有看到人影)

  10. 没被人搭讪过,我基本上是那种只要不想理人(例如在路上),我就会产生一种气氛,告诉周围的人我不想被人搭讪。 哈哈,这是我朋友说的,不过还是很灵的。所以啊,jen, 你以后边走路,边默想:我不想被搭讪,不要理我。就OK了,哈哈。

  11. >> seokhwa

    哈哈,我看当天我是霉运高照才被点中的。因为搭讪那个人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外劳(难道我只有外劳缘?) 😦

    >> aeiouxz

    怎么不是叫我Jen乐,呵呵呵….也有人误认我为中国妹,不过还没有大胆到开口问价钱吧,相信我会抓狂狠狠K死他。你朋友有出手不?

    >> 风の翼

    坦白从宽,嘿嘿,不要想转移话题模糊焦点….

    >> ehan

    对啊,我也是一副不理人的样子,在交谈中我还是没停下脚步哦,那位仁兄也真的迟钝,完全没接受到我“不要来惹我”的讯息,哈哈哈…

  12. >> mvs

    哦哦,好像认识了蛮多的部落客也是在新加坡:-)
    我这边暂时收留他,哈哈哈…

    >> 风の翼

    我当然知道,而且差不多要到杯弓蛇影的地步。自己一个人走绝对是用赶路的速度。回到家如果朋友没有call回我我就会胡思乱想,非要打电话确保对方也回到家才放心。

    呵呵,我整个星期没看到在新的表姐上网,也开始在胡思乱想,写email传短信给她问她怎么了,结果当然是自己太神经质了… T_T

  13. Rit@,

    我也同意你说的,应该要有警惕心。

    不过也有试过一次在KLCC商场,我和朋友(当时我们一共两男一女)一起搭电梯,结果就有个男子和我们讲话。因为很自然对方又是华人,所以就聊了开来。最后他和我要了电话,我也给了,不过他就没有拨过给我,呵呵。

    善意交友的搭讪让人不讨厌,可是有时我们很难分辨善恶,所以只好全部拒绝。

  14. 呵呵,因为之前见惯你打 >>>Jen
    突然改了有点不习惯 :-p
    竟然是在餐厅?她独自一人?穿得很清凉吗?
    可能那边常有特种行业的人出没,所以被误认了...

  15. jen, 你家好热闹耶~
    被搭讪啦?越来越美丽啦~哈哈~我还真没试过了~
    自己在外多加小心就是了。莫让人给拐了哦~

  16. >> 风の翼, lonlon

    我会小心一点的。:-)

    >> rabbit

    嘻嘻,互相交流嘛… 觉得自己胖了,也许外国人喜欢杨贵妃类型的,哈哈哈。你看起来太纯了,人家怕靠近你会被控诉拐带未成年少女… :-p

    >> aeiouxz

    说的也是,这些人不知什么心态,大庭广众这样,太不要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