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与失

小时候,我身体不好。
所以家人比较疼我宠我。
也还好,只惯出了一个我行我素,
不至于养出了一个败家女。
我失的健康,
家人以丰沛的宠爱关怀照顾来填满我。
所以,药不苦,打针不痛,生病不怕。

念书的时候,
不是好学生,没有出众的外表,
没有交际的手腕,没有讨人喜欢的个性。
庆幸,书还念得可以,
挤得进去所谓的优秀班。
有一两科比较得意的科目,
身高优势趁机进了篮球队。
从不是模范生也缺乏为校争光,
可以我以独有的自由自在和快乐来满足。

出来工作,
找到一份朝九晚十的工作,
短短两年把菜鸟练成猫头鹰。
加时,加班,加辛。
做到金睛火眼,
旁人不可置信。
尝一口汤,冷暖滋味自知。

不用陪家人朋友吗?
我会休假。
不用有自我时间吗?
休息在家睡死整天算不算?
不用拍拖陪男朋友吗?
你…你明知道人家没有行情… 😦
有了男朋友还会做那么迟吗?
不知道,有了再告诉你。

你工作快乐吗?
总会有不如意的时候,
还好气候四季如夏只是偶有风雨。
你觉得值得吗?
得与失,
我失去时间,
我失去睡眠休息,
我失去悠闲懒洋洋,
我失去相亲和猎俊机会;
而,
学识经验,补了。
打成一片的关系,补了。
欣赏和默契,补了。
主权和自由,补了。

选你走的路,不后悔。
或许哪天有所改变,
也只是因为时机使然,
不会抹煞掉了之前所选。

正如你投入了一段感情,
就算最后没有结果,
也应该感激曾经所经历所拥有,
而非抹黑了之前所有点滴。

我不够温柔;
我喜欢率性坦诚的我。
我不够娇弱;
我接受不虚假做作的自己。
我不够洒脱;
我愿意承担这某一些的重量。
我不够漂亮;
我还是开心。
看到美女我只是欣赏没有自卑。
有很多人爱我。
有很多人迁就我。
偶尔我任性。偶尔我撒娇。
我不完美。
可是,我很满足。
得与失,一把尺,在心中。

15 thoughts on “得与失

  1. 我没身高,但也去乱篮球队了..虽然只是house team不是school team..
    很想念篮球呢!

    我想,你这篇文字,道出了很多我们上班族的心情吧?
    人生里面总是有得与失。我一直相信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得到的比失去多。
    很多失去的东西,或者没得到过的东西,背面有另一种受惠。我不是基督教徒,不过我相信,上天闭上了一扇门,会替你打开另一个窗。

  2. >> 老人

    我也有同样的想法。以前,某些事情失望了,我会如此安慰自己,没关系,不让你获得,也许是你本来不该得到,也许你会在别的地方得到。有些东西,不将得失看得太重,会让生活过得比较开心。

    >> 阿凯

    呵呵
    可是你仍然如此热爱和甘心为它付出
    想必它也给你带来一定的快乐和满足

    >> 懒人

    谢谢
    希望人人都开心
    一直没有烦恼 一直没有争吵

  3. 得与失,有时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过程,无论是好还是坏都是过程,是独一无二的。。。

    能把握自己的感觉,在得与失中找到平衡也是很厉害的!

  4. “选你走的路,不后悔。
    或许哪天有所改变,
    也只是因为时机使然,
    不会抹煞掉了之前所选。”

    I like these few sentences…Ya….you r right…the choice you made, dun even regret about it…coz it’s the correct choice you made during tat point of time…:)

    “我失去相亲和猎俊机会”
    haha~this one i doubt it….you will go to “xiang qin”???wahahah~猎俊, still might happen lar….n i believe, tat’s one of ur hobby????kekek~

  5. >> 香草亲

    是的,一直在寻找当中,
    满足和快乐,
    并时刻提醒自己,自己是幸运和幸福的!
    因为有你们,在我身边。爱老虎油~~

    >> 木子

    哈哈,对,即时没有人懂,
    也许,子非鱼不知鱼之乐与忧
    最重要,还是要开开心心!

    >> twilight

    呵呵
    你贵人善忙,体谅:-p
    也祝你很快找到你的“感觉”

    >> ehan

    嗯嗯,没想到ehan年纪轻轻也很懂事哦,
    的确是应该找到一个平衡点
    把握所有快乐与满足
    沿途的风景,要记得欣赏哦!

    >> 夏娃

    同意。这是所有女人男人都要学会的。;-)

    >> song_4ever

    哈哈哈
    这个当然这个当然

    >> rabbit

    踢,不要来破坏我美好的形象(有?)
    人家可是非常乖巧被动的
    哈哈哈哈
    如果30岁还没有人要就去相亲认识认识啦
    哇哈哈哈哈

  6. hahahahah~~~~u got image or reputation 1 mer??
    Thought long time……hrmmm…since the day i knew u….already dun hav wor…(someone going to kill me d…kekekek~)
    r u tat 乖巧被动, am i talking to the Jen i know? Or u r alien using her blog????hah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