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乖

小小时候,我准确无误地背了乘法表,
伯伯带我到商场给我买圆圆的甜甜圈,
还把一个五十仙铜板放在我的小掌心,
我开心地尝着甜,我满足地握着钱,
连着您每天给我的二十仙铜板,
我存进了小兔子扑满,点点头。妞妞乖。

小学一年级,
还搞不清楚加减乘除一到九,
却掉破大人眼镜拿了数学比赛第一名,
拿着亮亮小小的奖杯回家,
您看着我笑眯了眼,
摸摸头,妹妹乖。

忙碌的人在档口穿梭来去,
我混了进去厨房,
垫高着脚,努力洗着油腻腻的碗碟,
出去出去:嬷嬷赶人:很脏的,肥皂粉很伤手;
不听不听,我帮着洗好一个接一个的盘子。
笑笑抖着被弄湿的衣服,我乖。

我难过生气赌气时,
眼泪一颗一颗掉,
您走过来拥我入怀,
用衣角帮我把眼泪鼻涕拭去。
您说:我还在呢,眼泪存起来等哪天不在了才哭。
被唬住,立刻不哭,我乖。

我乖,却还是留不住您。
您还是走了,三年。
我好想您,因为,没有人许我乖了。

好像现在,
眼睛红肿了,
抽吸着鼻子,
眼泪哇啦啦地流,
对不起,妹妹不乖。
可是您已经不能在我身边疼了。

嬷嬷,我好想好想您。
来看看我好吗?
想再听您说一次我乖。
只要您说,我就乖。

30 thoughts on “我乖

  1. 按近来你这个blog,只因为你有一个和我一样的名字,jen.
    近来过后反而被你的文字吸引了。
    你的文字很好很好很好
    加油。

  2. >> 严民

    小时候应该比现在可爱,呵呵
    可是,却多么感激那么多人一直在我成长中
    给我那么多那么多的宠爱关怀

    >> twilight

    你也乖

    >> jwhx

    谢谢你

  3. >> jwhx

    这么晚还在线上呀?
    歌词,曾经在中学有帮朋友客串填过一次
    呵呵

    可能我自己本身很爱歌词的写法
    听歌也很常留意歌词
    所以偏于那方向写法^^
    谢谢你的建议,有机会我写写看。

  4. Jen
    我基本都是不睡觉的鬼。。。。不定时睡的,你也很迟啊。。
    哈哈,下次我朋友有曲我可以丢给你试试看
    因为我真的觉得你这篇文章写成歌我一定会流眼泪的
    有很独特的味道

    ahjade
    你的留言让我感伤了。。。我也想回家走走了

  5. 想哭。很感人啊。
    我的外婆也过世五年,上个星期回怡保给她老人家做忌,可是还是很想念。
    怎么说呢?虽然常常大家都说时间过久了就会淡忘,可是感情深厚是无法淡忘的。
    小时候外婆拉拔我长大,伤心想哭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妈妈是外婆。
    我不容易哭,最后一次真正地哭也是外婆过世后的那些日子。不堪回首的日子。
    只能安慰自己说,外婆过世的时候不曾受痛受苦。

  6. (补充一下:)

    再不堪的日子也走过来了。
    生活还是得过的吧?
    感恩吧。曾经有那么爱我的人在我生命里走过,付出过。
    我也乖。
    外婆,我一直都很乖。

  7. >> 懒人

    当年纪越来越大
    这种伤感和遗憾似乎避免不了..

    >> Jade

    对啊,人可惜不能随心所欲的操控梦
    日有所思,怎么不进梦来相会?

    >> jwhx

    抽空回家看看吧^^
    不过文章和歌词还是有些小差别
    如果有机会帮你填看看 😉

    >> 老人

    抱抱,你一直都乖,外婆应该知道的。
    婆婆也是一直拉拔我长大
    小时候体弱多病
    让她老人家多操心呀!
    感情深厚的,岁月年日只能让它沉淀,越来越深。

    >> 夏娃,义俊

    嬷嬷最疼我。
    很想她,很想很想。

    >> 胡狼

    嗯嗯
    希望相遇的时候,嬷嬷还是会说我乖。

    >> jiaehian

    谢谢你
    我也相信她在天堂很好
    至少没有人间的病痛
    是我太自私,希望她一直留在我身边

    >> bombalim

    摸摸,我也一样。
    所以要更珍惜现在还可以孝顺的。

    >> 阿祥

    谢谢。
    其实这句,背后有一些缘故,非纯粹为煽情而写。^^

    从小,我就最听嬷嬷的话。
    因为我从小和她住,而她也最疼我。
    别人唤我起床,我充耳不闻,她一喊我的名,我立刻爬起床了。
    她叫我努力读书,她叫我不要顶撞爸妈,
    无论她叫我做什么,我都乖乖去做,从来,没有对她说:不。
    其实我不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
    在学校,也曾经有当坏学生的边缘期。
    可是,唯独是嬷嬷,只要她说的,我都听。
    不为什么。

  8. 你有这份心,她一定很欣慰的。
    虽然人走了,但你对她的那份深厚感情与思念,是没人可以再从你那里夺走的。
    好好珍惜这宝贵的记忆。
    不要太难过了!嬷嬷一定希望你可以开心的生活,甚至是开心的想着她!
    加油,麻纱

  9. >> Yan

    是的
    想起以往种种
    验证幸福曾经降临
    所以,我用文字记录下来,留住,陪我。

    >> 木子

    谢谢你
    回忆的确是我最珍贵的财富
    于是我用文字拼凑
    让它停格

    我会乖的

    P/S: 有点意外你会这样叫我,不过我很喜欢^^

  10. 讨厌啦,让人家哭了,好想阿麻。
    我也很想她,不知她有没找到太公呢?
    有时晚上有飞虫飞进家,我就会告诉两个小瓜那是阿太哦。(因她俩都很怕飞虫)
    然,她俩就会追着它叫“阿太“,哈哈哈哈~

  11. >> wf

    抱抱
    不要害我也哭啦…
    “阿太”… 我也好怀念好怀念
    我还记得你家和燕姐家的小瓜天真无邪地追着飞蛾喊“阿太”
    T__T
    我们都乖,嬷嬷知道的,亲。

  12. Pingback引用通告: mybloggercon » 已报名的【生命記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