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从小到大,
爸爸都没有打过我姐妹俩。
同学朋友见到他,
都会羡慕我说有个幽默风趣的爸爸。

当然,他也有脾气不好的时候。
要知道,小贩为三餐讨生活可不容易。
以前,晨早五六点就要开档卖早茶。
七点左右载送我们去上学,
接着到巴刹买菜进货,
回到档口继续劳碌。
忙过了中午一轮午间饭市,
稍作片刻休息一二小时,
六点开始又要忙晚市了。

从早到晚,
清晨忙到晚上十一、二点,
除了要掌厨被火炉烘着一整天,
店面大小事务也要处理,
买菜、进货、理帐、缴还杂费,
搬搬抬抬、整理、清洁、扫树叶、倒垃圾;
档口若有破损陈旧也要他处理,
油漆、补水泥、钉板、起架子;

他是我们的天,
为我们家撑着所有大小事务。
若是妈妈生病了,
还可以找人来替代帮忙,
或是逢假期我姐妹休息没念书,
就由我们顶替妈妈,让她休息。
可是如果爸爸病倒了,
档口就要休息了。
因为,没有人能代替他的位置。

其实在小学时,和爸妈关系没有那么亲,
因为从小是在嬷嬷家长大,和姑姑嬷嬷比较亲。
我的小学一年级入学,是姑姑陪着我的,
每一天课外活动载送回家的,也是姑姑。
生病发烧出麻疹,是嬷嬷陪着我身侧。
因为爸妈都为工作档口而忙碌,
那时候我们不懂事,对爸妈偶尔还是会有顶撞。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刚升上中学,有一次,我忘记带图画纸,
因为不想被惩罚,所以打了电话叫爸爸拿来学校。
他正忙碌着,口气也不好,通话中也稍有磨擦。
最后,他还是匆匆拿了东西来给我,然后转身就走。
我看着他的背影,突然眼眶发热,
匆忙来去,甚至连电单车头盔还戴在头上。
我知道,爸爸是很疼爱我们的。

现在,爸爸老了,头发灰白,却更发慈祥。
退休在家,也乐得悠闲。
对已长大了的我们姐妹俩,
说不出的纵容。
他,还是我们的一片天,
可是应该是时候,让我们照顾他们俩老了。
爸爸,我爱你,
父亲节快乐。

24 thoughts on “爸爸

  1. 习惯性的潜水,挺久没来留言了。
    父亲节啊,对我来说其实有点距离。很多年没庆祝了。
    不过,看来jen的爸爸还是很可爱的啊,挺传统的东方爸爸的那样。让我突然想起以前读过那有名的文章《背影》。

    其实这次留言,主要的是要通知jen,你!被!tag!了!哈哈哈~详细情况,请拜访本老人的blog…

  2. 以前每年的父亲节家里都会隆重地庆祝,召集家庭里的所有爸爸来聚餐。然后就有小孩的卡片啦、礼物、亲吻啦,不然就有给红包或父亲节蛋糕。

    不过家庭里少了两老,庆典就日渐简单,来聚餐的也越来越少。好怀念那种温馨的气氛。

    幸好有过来看看,不然我还真的忘了这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考试考昏了头,真是不孝。。。XD

  3. 眼眶都湿了。好感人,感受到了你的贴心,温柔,乖巧及懂事。

    嗯,是呢,爸爸是片天~心中永远的一片天,无法被取代~!

    还有,看你写嬷嬷,心里感触特别深,我也是被嬷嬷照顾大的,所以心里知道麻纱一定很想念嬷嬷。
    来,我也给你个warm hug。希望你天天开心,一家人健康幸福!

    父亲节蒙恩!

  4. >> 老人

    当时看着他的背影
    真的有说不出的感动
    其实我一直没有提过
    在我心目中最深刻的这一幕
    被你tag了啊… 过些下周再开新帖回你 😉

    >> 娜

    哗,听起来你的父亲节庆祝挺棒哦!
    一定很热闹很nice..
    父亲节,就算不能回家也要记得打电话回去哦。

    >> ehan

    呵呵
    对哦,我们都没什么新意
    都是带爸爸出去吃一餐
    或者买皮包皮带衣服给爸爸

    >> 莉璐金

    爸爸应该不会看到
    可是我会说给他听
    我的心意^^

    >> wf

    呵呵,是吗?
    我还记得你常给我绑辫子
    可是入学那天我只记得姑姑而已:-p

    >> 恺轩

    其实之前也有想要写些关于爸爸的
    恰逢父亲节就动笔了
    写下来的,除了是一种记录
    也提醒自己要对家人和身边人更加好
    我很爱他们,我也会让他们知道^^
    也祝你父亲节愉快。

    >> 木子

    抱抱~
    嗯嗯,我是嬷嬷带大的
    和她最亲也最有感触
    逝者已矣
    我们要珍惜现在还拥有的!

    也祝福你一样哦,
    开开心心的,没有烦恼 😀

    >> 夏娃

    爱他不妨告诉他吧!
    女儿和父亲可以很亲的
    主动把距离拉近吧!
    黏他一下,o爹他一些,
    相信爸爸就算表面酷,
    心底也会暖透的。

    >> BECK

    呵呵
    不管怎样
    自己的爸爸一定是最棒的

    祝大家父亲节愉快!

  5. 你好。。。初次见面~
    我是天使。。。

    一来就看到‘爸爸’这篇文章。。。
    真的。。。
    觉得。。。
    好温馨~

    可是我的爸爸现在人不在马来西亚~
    他在上海作工~

    这个父亲节,他一个人度过。。。

  6. >> 雪莉

    呵呵
    昨天我们已经出去吃饭庆祝了
    爸爸还说,时间过得多快
    以前是他们带还是小孩的我们出来吃饭
    转眼间
    换成我们带他们出来吃饭了
    ^^

    >> alexpikachu

    我觉得也没有说幸不幸的
    能够成为一家人,已经是一种缘分。
    能不能够相亲相爱,那是另外一种福气
    或者alex可以看看有什么方法拉近彼此的关系
    爸爸妈妈一天一天老了
    这世上,你也只会有唯一一对爸妈而已
    趁还拥有的时候珍惜,不留遗憾

    >> 杉

    你好,欢迎留言。
    以前我也会帮爸妈拔白头发呢
    现在呀,爸爸的头发几乎都灰白了
    我们一天一天长大
    也看着父母一天一天老去
    更觉得要好好孝顺他们

  7. >> rabbit

    是呀,所以我们也要好好孝顺他们。
    如果有一天我们为人父母,
    也要给子女最好的 😉

    >> Jasmine

    对呀,爱子女的心都是一样的
    我最近都还不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