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

最近,一场接一场的farewell。
这样的,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同伴。
地球还是在运转,工作一样忙碌。

我不习惯,却还得接受。

每次有人要走,
我都不敢挽留。
不管,有多不舍。
一个人,静静地,
收藏着。

每次别人问我,你呢?
我都给不了答案。

所以,一次又一次,
我被留了下来。
有一点点,被离弃的感觉。
我嘲笑自己的懦弱和胆怯。

也许,
我永远不会知道,
我错过了什么。

一年多前,
唯一的一次,
我们尝试挽留。
然而,最后她还是走了。
我的难过,
不曾宣之于口。

于是,
从此,
不留。

12 thoughts on “不留

  1. 我在前两天也送走了一位老友,
    要打电话给她时,才想到“噢,出国了”

    大家其实都是大家生命里
    有缘相识算很不错了哦!

  2. 我記得以前在做part time時,那些同事的進出如走馬燈,多到連我老板都問我為什麼那些人走,而我不走。我其實很需要一份工維持生活,當我習慣一個環境,我實在很懶惰走。

    來到這份正職,我一來時很多人都以放長雙眼看我可以做多久的心態。我自己也沒想過,自己一做就三年,當然很多人都大跌眼鏡。

    “我们尝试挽留。 然而,最后她还是走了。 我的难过,不曾宣之于口”
    我看了這句也很難過。我想起同事辭職的原因,想起我們共同工作的點滴。那份感情真的很深。

    我還是留了下來。在第一次付諸行動申請調職,我再次感受一股莫名的力量,將我留了下來。也許,也許,命運要我在這裡再遇上一些好事。希望如此。

  3. >> sheali

    是的,天下无不散,自小六就懂得。
    然而,一直学不会,放不下,潇洒不了。
    ^^

    >> 1046

    嗯?你是说
    要离开换个新环境,才会比较有动力?

    >> 娜

    萍水相逢
    很多时候我以为自己已经适应得很好了
    其实,原来我还没有。

    >> 蚊子

    谢谢小蚊子的了解^^
    对啊,做了两年,熟悉的一个一个走了,
    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我还留着?
    希望真的如小蚊子所说,
    是为了在这里遇到一些好事吧!

  4. 我最怕的就是送别会…送人,或是被送的那位,其实..当时大家的心里一定很难过不舍吧。

    人,长大后,就不能再像小孩那样轻易地把心里话说出口:

    别走~,好吗?

  5. >> Feeling

    同感
    可能没有被挽留
    却自主地不走(我)

    >> 杉

    人非树木
    相聚过经历过
    回忆历历在目

    >> 密欧

    我想也是的。
    其实我没有怪她。
    有点矛盾的,
    留不住,自己难过;
    如果真的留住了,
    万一之后有什么不好,
    怕她怨我。

    >> 均均

    到现在还有见过几次的,
    当然现在感觉和当时,
    是很不同了。

    >> 木子

    也许
    我们都怕说出口之后
    听到的回答是:不
    我,是不是太懦弱了?
    我想是的,越来越了。

  6. Pingback引用通告: 说不出口 « 泡沫幻影Bubble illusion lif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