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

星期日和两位好友到Damansara 1 Utama购物广场去聚餐唱K逛街。差不多晚上八点多我们搭巴士到Kelana Jaya轻快铁站,由于其中一位是住在轻快铁站对面的花园,所以我们打算陪她走回她的家,然后再一起走回来搭轻快铁。

 

途中我们需要走过天桥到轻快铁站另外一端。当我们三人走在天桥上时,我看到有一个异族男人(不知是外劳还是什么人)走在我们后面。我开始注意到他,然后就有边走边回头打量他。走到了天桥的另外一端,眼看他似乎是要和我们一起往花园小巷的方向走去,我就喊停了我的朋友,假装进去店屋其中一间7-Eleven买东西。

 

只见他也不走了,停在店屋旁边的汉堡包摊子,靠坐在了一架停在店屋前的摩多等着。(我其实不清楚他到底是有没有去买汉堡包)

 

我就和朋友说这个人似乎有点不妥,于是我们就折回去搭计程车先送我朋友回家,然后再在轻快铁站下车。

 

然后我们就心慌慌地,草木皆兵地,去搭轻快铁回家。还好,最后我们三个人都平安回到了自己的家。也只是惊吓了一场,幸好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还是如我朋友说心底有阴影,所以比较没有安全感。我想,不管在哪里尤其是吉隆坡,晚上(其实白天也是)女生(男生也是)自己出门在外,绝对要提高警惕!

 

因为如果那个人真的图谋不轨,跟踪我们回家,那后果可以是很可怕的。先别说财物损失,心理惊吓或身体的伤害也没有人可以估计到。就算真的是自己吓自己,也不过是多负担那少少的计程车车费而已,怎么算都是应该以安全为上。

 

所以奉劝各位男生女生,平时搭车或者走路时,要多留意四周环境,也要看看附近和后面又没有人在跟着。如果有可疑的人物,最好就是先到热闹的地方停留,打电话叫家人朋友来接你或者搭计程车回家吧!也别为了省时间或怕麻烦而抄捷径或走偏僻的路回家。

 

随时提高警惕,注意有没有不寻常的陌生人注视或跟踪你,很多时候,你的小心,也许就帮助你避过了一劫。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每一天!

10 thoughts on “提高警惕

  1. 开斋的第一天我兴致勃勃的去买马来人buka puasa的食物,差点也成了目标。幸好跟我一起的朋友瞄见了那个家伙在打我包包的主意,把他盯走了。然后他事后才跟我说,吓死我了。我啊~真是“死肉”的。

  2. Recently too many cases…..need to be more alert….
    No matter how, pre-cautious is always better…..

    Thanks ya
    Jen…luckily u noticed that..haha~
    me n syn din notice tat….
    u also gotta b careful while go home late at nite ya~

  3. 嗯,的确很可怕。
    每天早上六七点,我妈载我上学时,门一开,车子就要赶快驾出去,然后马上关门,因为时常有没戴安全帽的陌生人骑摩着多车,来回在我那区,怕他乘机冲进家门打枪!

  4. >> 夏娃

    对对对
    我也是这样子
    每次都草木皆兵
    不过宁愿紧张兮兮小心一点
    也好过等事情发生才后悔

    >> mos

    对啊
    也不是说异族
    只要是陌生人就要小心
    治安实在太不好,难免我们自己不放心

    >> RachelCore


    好惊险也
    最恐怖的是
    现在他们不只要钱财
    还会伤害人

    >> SYEN


    我也很庆幸没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

    >> RABBIT

    呵呵
    可能我之前有经历过不愉快的事情吧
    所以对这些事情会比较敏感一点
    我现在一上车就会提醒说车门锁了没有

    >> 娜

    对啊
    不管白天夜晚
    也都要小心一点
    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成为目标了

    >> song_4ever

    北马情况也是一样哦?
    警察不可靠
    唯有靠自己了

    >> She is 妮

    嗯嗯
    我也看到报纸了
    就是我住的花园
    已经是所谓的“黑区”了

  5. Pingback引用通告: 有惊无险 « 兔子小窝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