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很小很小的时候
依稀还记得姐姐挺疼我的
陪我带我玩耍

喂我吃奶看我入睡

长大一些
似乎起了变化

姐姐总爱欺负我
我哭    她也难逃惩罚
循环似    不间断

年龄一年一年长
感情像潮水起落
好的时候粘在一块
坏的时候水火不容
总括下来
吵的时候还是比较多
一点点小事也可以大翻脸

这两姐妹呀    就只两姐妹了
却不像两姐妹

离家念大学四载
聚少离多
也许岁月也添了懂事
感情反而好了

相处二十几载
已经知道了如何和对方相处
很多事情就算不说也已有默契

当然偶尔还是有争吵
可是却很快雨过天晴

我知道啊
这个姐姐是很疼我的
我生病时陪我看诊叮嘱我吃饭
伴我逛街总能解决我的拿捏不定
当我对爱胆怯时给我鼓励和勇气

很抱歉的
这个做妹妹的
一直在功课上甚至在工作上太强
我想
    我给了她很多压力和比较

其实想要和姐姐说
那些并没有什么
在我眼底
你比我好太多了

关心照顾家人比我多
五官外貌比我靓丽
对自己喜欢的事物总能表现热忱
喜欢家庭热爱生活大小事

我这姐姐
多时候像孩子般

易哄
    单纯简单被看透
直肠直肚不虚伪不作假
虽无长袖善舞却贵于心底善良


你曾经说
我们家出了这么一个我
让家里添荣耀
其实
在我心底
我也以你为荣
因为你是我的好姐姐
谢谢你
很多很多

妹相信会有那么一个他
懂得你
    珍惜你
给你幸福
    到永远

 

 

 

24 thoughts on “姐姐

  1. 好感人,真不知该说什么好。
    胸口一阵温热…泪水不知何时悄然落下。

    麻纱真乖,有妹如此,想必姐姐一定很欣慰骄傲。
    身为独子,透过你的文字,让我也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有兄弟姐妹相伴的那种喜悦,真的很感激,很感动。

    好好珍惜姐姐与家人。

  2. 我小時候也和姐姐吵架、打架,兩姐妹關係超壞的,出門逛街打到回家。

    不過,長大后在中學時期,大家關係都轉好了,很自然的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談了。

    姐姐都是疼妹妹的,有時妹妹的野蠻,她還得忍受呢!我和你一樣,也是很疼愛姐姐,今生和她能做姐妹真好。

  3. >> 木子

    这一辈子 我就只有这么一个姐姐而已
    珍惜眼前人 很多人懂得说
    却不懂得做 写下来的所有记录
    就是要提醒我自己 不要有遗憾

    >> 懒人姐

    呵呵
    那么我们的情况也很接近
    对呀,很多事情我都会和姐姐商量
    虽然我不一定会完全照做
    可是不能否认她的确影响了我一些:-)
    凡事有人商量的感觉很好

  4. 我常希望有多個兄弟姐妹,我家太靜了啦。
    不過,我哥也很疼我,沒法啦,撒嬌這家事,我很在行的,全家都要屈服我。
    呵呵~

  5. 我是老大,妹妹有一个(和两个淘气的弟弟)。

    几年前,和妹妹的感情没有那么融洽。
    现在倒比较好了,这几年话题多了,
    大家也比较融合了:)

    好好珍惜家人,开心地和他们度过每一天。
    一家人好好地在一起,就是最大的福气。

  6. 我也有一个妹妹…
    打打闹闹是正常的.
    不管距离远或近, 血浓于水的感情是存在的…
    爱有时说不出口, 那就用行动表示吧!

  7. >> gondolier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骄傲
    ^^

    >> 小蚊子

    哈哈
    真是娇生惯养滴
    从以前到现在欺负你哥哥不少吧!

    >> rabbit

    是的, 没有什么比的上一家人开心团聚在一起更加幸福美好了! 可难的是孩子每次都因为念书或工作而必须离乡背井。

    >> 叶子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
    叶子家中其他都是兄弟哦?
    那么想必大家都会格外疼爱照顾你了
    呵呵
    我以前也很羡慕别人有哥哥
    现在觉得自己只有一个姐姐其实也不赖啦

    >> Joanne

    你好,也谢谢你的留言。
    兄弟姐妹,可以分享也可以扶持
    这样一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觉得孤单
    ^^

    >> 妮

    发现很多兄弟姐妹也都是年纪长了之后感情会变好
    也许是成长了才会懂事吧!呵呵
    华人总是含蓄
    若某天我和姐姐说我爱她
    她可能会以为我脑壳坏掉了.. :-p

  8. >> BECK

    呵呵
    小时候总是很羡慕其他人有哥哥
    而家里就只有我们两个女孩
    男孩间的兄弟情又会是怎样的?

    >> 咖啡豆之家

    你好,欢迎。
    很巧是我以前也有用过咖啡豆来当网络的nick
    呵呵,你画得很棒。
    能够把感觉画出来再点缀于文字
    感觉很细腻很好

  9. 很小就很羡慕别人有姐姐或者妹妹,
    到现在也是很羡慕。但也已经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了~呵呵
    所以,你拥有了,还是感情很要好的,
    珍惜的话,不用我说了..
    ^^

  10. >> jackie

    大了反而会忍让会妥协
    小的时候啊,可是闹翻了天
    ^^
    以后jackie你家应该会很热闹
    呵呵,大大小小的

    >> 游客

    呵呵
    你是独生子?

    >> jasmine

    jasmine是独生女?
    还是只有兄弟群?
    呵呵
    下次多生几个女娃来弥补
    或者你男友那边有姐妹
    也算是你姐妹啦ccccc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