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不够好

 rainbow

换了新工作已经一个月多
随着离开
陆续地生活都已经有些改变
现在    总算有时间静下来省思

新工作每早要六点起床
经过一个半小时轻快铁巴士转折
告别了夜猫生活不规律
每天六小时睡眠定时却比以往的短

忐忑摸索着不熟悉的领域
还没有看到自己的成绩和发挥
也许我还需要多努力
工作上
我做的不够好

工作时间规律
多了时间和父母姐姐共处
相处多摩擦也多了些
还好虽和姐姐都是硬脾气
可争吵后不久就重修旧好

每周回家一趟
陪父母家人做些家常事
长辈年纪大了总渴望孩子待在身边
这方面我算是不孝的
姐姐一直有回到家乡工作的打算
而我的选择一直辜负他们的渴望
对于最亲的家人
我做的不够好

数算一下    自己朋友群不少
熟落的却不多
中学到现在的姐妹淘
大学时期的死党
工作期间的伙伴
感情稳定却不常联络

大家或是相隔于地域的两个不同点
或是同处一个拥挤的小城市
可以一同坐下来聊天说话共聚的时刻却那么少
也许当他们很需要朋友陪伴扶持的时候
我却茫然不知擦身而过
懒散非主动派的我    对待朋友
我做的不够好

没有预料计划的    开始了一段感情
这次    是不是该庆幸
我没有当爱情的逃兵?
感情生活于我太陌生太高深莫测
就像初学泳者处身一片汪洋中
彷徨不安    没有把握

不善表达不懂得撒娇
不知该如何取悦如何适当关心
情绪不稳定我太孩子气
该如何当个好情人?
亲爱的    很抱歉
看你累看你奔波我总帮不上忙
不想坐享其成    却怕帮倒了忙
如何好好去爱一个人
我做的不够好

听起来还蛮糟糕的
可是呢    不必担心
你认识的麻纱不是悲观的人
我总说我是个幸运儿
而我确实是

我做的不够好
然而身边的人还是那么疼我照顾我
给我鼓励    帮我打气
因为有你    所以我是幸福的

我做的不够好
可是
我答应你    也答应我自己
我会做的更好的    每一方面
带着微笑与勇气
路遥远难行    我却看见远处的彩虹指引
同行的    会有你陪我吗?

P/S: 照片取自网络修改而成

8 thoughts on “我做的不够好

  1. 人生啊!顺其自然啦。
    不一定要做到最好,有心就好,有一天他及他们(家人〕自然会感受到你的那颗心,放心吧。
    你还嫩呢,很多事都得从失败中得到教训,等你到了我这个年龄就会“笑面看人生”了。哈哈哈哈哈~
    加油啦!

  2. 没有说“做的不够好”
    只有说“好的不嫌多”

    不是吗?人永远都在让自己前进,
    永远都在要求里再继续要求自己。

    虽然你不是最好的哪一个,
    但是绝对的是:你不是最不好的那个~

  3. 呵呵呵~
    这篇其实是给自己的勉励,和反省。
    No worry~

    >> 娜

    呵呵,对啊,所以要鞭策自己加把劲.
    要不来验收成果时才来后悔当初没尽力
    那就太迟了
    你学业上也要努力哦 ;-)

    >> Ah Jade

    嗯嗯
    就是写出来督促自己要做的好一点
    可能对自己一直都有要求
    我不知道别人看我如何
    可是我知道自己绝对不只是要求及格

    >> Rabbit

    每次混到一个地步我就会反弹
    哈哈哈
    不然就太说不过去
    拜托,我们的人生,可不能一直浑浑噩噩 :-p

    >> wf


    其实已经不小啦
    明年就踏入25了
    某些同年纪的也许已经担起一头家
    或是孩子的妈了
    呵呵呵
    我想做的再好一点

    >> jasmine

    虽然没有一定要自己成为最好的
    可是却从来没有那种"只要不是最差就好〃的心态
    我想,我不只要求合格而已,我要更好.
    也许你说的对,人总是在要求中再要求自己
    人的一生应该不断进步
    虽然这种进步可能是断续性
    让休息穿插于其中^^
    又是我再迈开脚步前进的时候...

  4. 要做的就先想好;
    做了就不要嫌不好…

    没个人对好的定义都不一样, 从 1 到 10, 你给自己多少分呢?…
    分数是别人给的, 做好是自己的.

  5. >> 妮


    很多时候啊
    是做了才知道做的好还是不好
    有多少事情是一做就做的好
    或是能够一直做的好的?
    所以,唯有不时检查自省看看
    还能再进步吗?
    给自己打打分数
    无关奖罚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