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一个人的生活
可以很安宁 也可以很无聊的
一个人的生活 我一直适应的很好

小时候 爸妈长辈们忙生活
我不是个一定非要别人陪我玩的孩子
妈妈总说 给我一个小玩具
我也可以自己玩很久
又或者只是静静地躺着
看着四周 或无聊或倦了就睡去
大人们说 真乖巧
姐姐说我 自闭

踏入小学 认识了很多朋友
参加了学校各项活动
总有被人群围绕时
然总有落单一个人的时候
自己找一间空旷的教室躲起来
自己一步一步地走遍校园每一处
在嘈闹的篮球场旁找个荫凉处看书
一个人默默 等巴士
一个人步行好几公里路
穿小巷 过公园地 回家

读书没有要人操心
品行也没有糟糕的需要会家长

中学时期 自由空间更大
有一段日子挺不爱上课
待在学校就觉得病
下午班上课上半天就想昏
没长成学校里面的坏学生
大概得归咎我那时候对什么事情都兴趣却却

现在想起来 我生活上各方面中规中距之下
似乎少了那一点点的热忱
对呀 十几来岁少年少女的阳光灿烂
我几乎没有挥洒过 (老头子性格?^_^|||
身边同学热衷的社团学会 我觉得无聊
(当然出席率也只可以用凄惨来形容)
活动偶尔应酬去了 结论:宁愿在家睡觉

我一个人 静静地 做了一些事情
一个人存零用钱买了很多书看了很多书
写文字写日记写歌词写心情
曾经一度疯狂沉迷漫画与小说
也搭上过网路列车上虚拟当夜猫迎每一个黎明
ICQMIRCCCIQ到今天的YM/MSN
混过论坛写过书评灌水结党当上斑竹

一个人的经历
很多如果没有想起 也可能就这样忘记
所以总爱写些什么 记些什么
就算某天突然失忆 也可翻查些什么
(我想太多

曾经我说
我一个人过的好
可是我不想一个人
现在我想
我可以一个人
我可以过的好

P/S: 图片来自网络

 

4 thoughts on “一个人

  1. 中學的時候,我就開始了孤獨的生涯了
    大家都住新村,我住花園,喝茶都沒有我的份

    我很喜歡寫日記,看書,寫歌詞等
    還很喜歡投稿,賺錢
    我沒有賺錢之前,日子都很窮,苦不堪言

    昨天,我突然懷念在kl的日子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書局 ,一個人地鐵,一個人等車
    一個人精彩
    好懷念好懷念

  2. 呵呵 不必怀念
    再上来回味一下吧

    突然也想起
    我念书时 总爱自己一个到处去
    一个人走路 一个人逛街花钱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去买菜然后煮饭
    吃完了再一个人安静地洗碗
    一个人随便上一趟公车
    坐在靠窗的位置冥想
    下车就一直顺着左/右边的方向走
    差不多走累了逆方向再走回来

    蚊子,我们可以成为朋友不是偶然,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