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懒


最近生活处于一个平静安和状态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
上班时上班
休息时休息
周末就回家
空闲就找些节目
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有点老人的心态
怎么那么优哉祥和(==懒)?

若让人知道此刻心态
大概也十分惊讶
怎么如此胸无大志
之前那个拼命三郎往哪去了?

其实我一直都懒散
呵呵    大概伪装的好
而且被大环境所逼着
念书时不愿成绩太难看
从来不是只要求及格的孩子
工作时不甘心只是领薪朝九晚五
所以宁愿趁年轻多付出愿能多得

旁人观之觉得多上进刻苦耐劳
谁知我还是一贯懒散随性
我的底线是事情只要做得好
懒散没关系
矛盾?懒怎么做得好?
心态上可以懒
可是实际上该做的还是不能少做
相对Work Smart有时比Work hard有效率
虽然有些事情也是要Work hard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何谓做的好?
不和别人比
不跟风不管别人讲什么
就是做自己想要达到的
当然底线是你收人二分四
自然就要交功课
其他多少自身斟酌
只要无愧于心

所以尽管口里嚷着好懒
也真的不必手脚全停不动
我的懒
还是会乖乖把该做的做好

何时可以尽情地懒呢?
那大概是周末假日的时候
毫无顾忌大睡特睡
或赖在家里闲闲什么也不做

我的懒,毫不避忌地,宣扬。

11 thoughts on “我的懒

  1. >> simple woman

    非常同意
    相信谁也不希望匆忙赶路
    忽略了沿途风景
    毕竟人生是一条单行道只能走一次:-)

    >> 木子


    你有光明正大的理由
    好好休息吧!
    不过我的星期天早上6点起来
    到凌晨接近1点才睡
    还惨过工作天 :-p

  2. 除了工作之外,其他時間我都是懶著過的
    念書時期也是混著過的,可是到了中學卻混得很“難過”
    還好學院時期還可以靠混
    所謂的混,也要對得起自己
    至少不能像中學那樣,死得很難看。

  3. 我也爱懒…

    有时, 懒得去看;
    有时, 懒得去听;
    有时, 懒得去说;

    这是我的自由…

    **但我还是勤劳地写comment 给你. 哈哈…

  4. >> 杉

    这大概是全部人的希望
    呵呵呵
    我比较喜欢星期六
    因为想到明天还是星期日不必上班
    嘻嘻

    >> 蚊子

    和我一样
    我也是很混的
    不过混的还不错所以鲜为人知
    哈哈哈

    >> maomi

    ^__^
    休息是要走更远
    虽然我好像一直保持着混的状态很久了

    >> 木子

    没啦
    其实我不是那么积极的爱心进行者
    汗~~

    早上起来和爸妈去晨运跑步
    到晚上参加姐姐朋友的婚宴
    驾车回到吉隆坡已经是凌晨了

    >> She is 妮

    嘻嘻
    实在太乖了
    抱一下奖励奖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