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

今天我家算是有史以来比较热闹的一天
陆续有亲戚朋友来拜年
昨天很迟睡
中午我才起床
惊喜地来了个稀客的电话

许久没见的表侄女来电
说会和她爸爸(既是我大表哥)一家来拜年
差不多一点多下午来
来我家聊天吃吃喝喝
大概逗留到四点多才离开

这表哥
已有好几年没有回我姑妈家过年
大概是和家里有些芥蒂误会
平时和我们也算鲜少来往
所以今年来拜年的确是挺意外
不过也很开心可以看到两个侄女侄儿
唤起了很多以前的回忆
不停地话说当年

大侄女颖芯
是我家继我之后十二年来
第一个迎接的小女娃
我们是疼到入骨的
当年她还是婴儿被抱在怀中
到现在已经是十二、三岁的少女了
光阴似箭岁月如流呢!

我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可以让一个人和自己的亲人家人几乎断绝来往
试问天下间有不疼爱自己的父母吗?
我只是想奉劝一句
难道真的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们
总是为一些莫须有的理由而执著
其实有时候退一步
或换个角度
可以更海阔天空
趁现在还及时
何不珍惜?

不要在失去了之后
才来后悔
人生不能重来
及时把握
唯有你
能改变

4 thoughts on “及时

  1.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有時會很奇怪,一些兄弟姐妹為何可以翻臉,那好像是我們永遠無法瞭解的。會不會那些大人,小時候和家人關係很好時,也沒想過以後會形如莫路,或是見面就吵架?

  2. >> 木子

    嗯嗯
    我也多么希望大家都知道这道理
    而且要及时

    >> 蚊子

    我也不了解
    可能长大了越来越要面子
    一吵架冷战起来
    就更加越发不能原谅对方
    所以怨气越积越深

    >> maomi

    亲情,是不能选择,也不能代替。
    我们都应该珍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