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逝


星期一是卫塞节
接着周末的公共假期
本该愉快带着好心情度过
星期六晚上
和姐姐和其友人乘车返回芙蓉
突然接到一个来电
把一切和谐安乐的气氛粉碎
姐姐的一个很要好的同事车祸过世了
一切来得太快让人不可置信
姐姐打了电话去她同事的家确认
没有人会拿这种事情来开玩笑
挂了电话姐姐哭得不能自己
车里一片肃静
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她

试问谁又可以接受这样残酷的事实?
一个前几天才活蹦活跳的人
却因为人为疏忽的车祸而离开人间
为什么上天要对她如此残酷?
她刚买了新的手提电脑
和十年男友感情稳定今年会计划结婚
她还订好了行程下周到马六甲旅游松弛一下
她今年才二十五岁
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做
前面应该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
可是却想不到在这里就停了

曾经和她相处过几次
也从姐姐口中听到过很多她的点点滴滴
这么一个开朗、大方、平易近人且人缘好的女孩
怎么命运对她如此不公平?
昨晚安抚了姐姐之后
我自己也很难睡得照
这对她来说将会是一个漫长的夜
对我来说何尝不是?
也许是姐姐和她的感情很要好
情绪的波动也感染了我
翻来覆去都睡不好
脑海里反复想了很多很多

人生无常
没有什么是不会失去的吧?
谁会知道明天会如何?
谁又会想到说,也许会没有明天?
突然觉得生命真的很脆弱
四年前嬷嬷离开我们那种回忆汹涌潮来
我们总是说要惜福要活在当下
可是我们做的总比我们认知的不足太多
又有谁会说在这一刻离开是没有遗憾的?
死亡,是如此残酷霸道,有时根本不容许人道别。

今晚从殡仪馆回来
又是另一番感慨
眼泪冲走不了伤感
看着静静仿佛睡着的脸
我们都接受不了她已离开
再多的惋惜都挽留不了一段骤逝的生命
除了选择让时间冲淡
而渐渐接受事实
我们还能够怎样?

这几天都陪着姐姐
希望能够给她一些精神支撑
姐姐朝夕在公司和她相处
常常下班后还一起结伴逛街用餐
日后她不在了
姐姐一定很难适应和接受
一个你身边如此亲近的人
一天突然间不在人间
你又如何自处?
身为同事朋友已经如此
如果是至亲的家人呢?
如果是你以为会相伴到老的伴侣?

我想如果我是那个离开的人
我会希望我身边的人在我离开之后
还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
可以凭回忆怀念我
爱我的人
请以后也好好的爱自己
若有缘遇到另外一个合适的伴侣
也请全心全意的爱她
我不是无私和伟大
就算一天不在
我当然也希望他日后会过得幸福快乐
如果我不能在他身边继续爱他照顾他
为何我要阻止他去爱别人?

安康
是我一直以来对身边人的祝福和期望
我只希望大家平安和健康
不必飞黄腾达不必荣华富贵
珍惜我们身边的人
及时

Kelly,我们永远怀念你
你的笑容你的倩影
你给大家所有快乐的回忆
永不磨灭
愿您安息

7 thoughts on “骤逝

  1. 有一句話
    無常先到
    還是明天先到

    身邊的人離開
    的確是很痛
    悲傷過後要記得站起來
    祝福她往更好的地方去
    然後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祝福你﹐也祝福她

  2. 谢谢

    >> 柔

    生老病死是天地常伦
    最接受不了的莫过于意外
    那种突然杀你一个措手不及
    我想的确需要给一点时间去适应
    活着的我们,都要坚强一些,连那些离开的人的份儿一起更努力地活着!

    >> 娜

    谁也不知道明天的事
    不过只要活着还是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