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first love

first love

%C4%C7%D0%A9%C5%AE%BA%A2%BD%CC%CE%D2%B5%C4%CA%C2.mp3

如同其他忙碌的城市人,每天超过十个小时的工作。忙碌,忙碌,还是忙碌。早上起来想到成堆的工作堆积着,不敢赖床。工作、午休、工作、晚餐、再工作。夜深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洗澡,发呆放空着脑袋直到入睡。日复一日,过着循环忙碌的生活。

偶尔有休假,反而觉得浑身不自在的,老是看着时钟,怎么一个小时六十分钟这么难消耗?

朋友和家人总是看不过眼,老是奉劝怎不找份安分朝九晚五的工作?嘴里是随便答应敷衍着,就是提不起劲要去找份新工作。

今晚,还是惯例地在凌晨夜深才回到家。洗澡后,身体虽是疲倦,可是精神却还异常清醒。躺在床上,想睡,翻来覆去却还是睡不着。小小单人房的空间,熄了灯,用漆黑来酝酿睡意,却没多大成效。

好吧,扭开收音机听听音乐看能不能随着旋律睡着吧!

转到夜深时分的中文时段,大夜班的DJ大概也早已下班,只有歌曲库尽责地播着一首接一首的歌曲。脑袋还是清醒得很,糟糕,明天上班一定会频频钓鱼了。

一阵旋律传入耳朵,一句一句的歌词清脆地敲动心弦。我楞在那里。措手不及。

“第一行诗的狂妄 第一首歌的难忘
第一次吻你的唇 你的倔强
第一颗流星灿烂 第一个天真愿望
第一个诺言美丽的荒唐” – 词:阿信《品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不由我控制的,我想起了这一张脸。我以为我隐藏得好,我以为我可以轻描淡写地描述,我以为我已经忘了所有和她的回忆。可笑的,一首歌就轻易地将我击垮。

四年了,我还是忘记不了,所有曾经和她度过的甜蜜和快乐。有人说:学生时代的爱情是最单纯简单却最难能可贵。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学院的迎新会。看到她甜甜的笑容和两颗浅浅的小酒窝,那一刻,我相信世上有一见钟情。

为她,我将所有爱慕和思念写成诗篇;为她,我去学吉他编曲写词,第一首歌,就是以她为名。为她,我收起平时的吊儿郎当,全心全意刻画未来。是的,为她,我想陪在她身边从现在,到未来,直到永远。

当时也许太年轻了,一切恋爱的感觉都如此美好,对未来的憧憬也是完美的。我以为恋爱会是一辈子的事情。我带她去旅行,在星空下承诺我爱她到永远。她像害羞的小鹿乍惊又喜。抚摸着她柔顺的黑发,心底有一阵暖流,暗地里发誓永远爱护怀抱中的伊人。还记得有一晚我们爬上天台等待狮子座流行雨,耐不住睡意的她已经在我怀里睡去,我一边给她盖上我的外套御寒,一边偷偷捏自己的大腿打起精神提醒自己不可以睡着。在数颗流星飞速坠落的瞬间,我默默在心底许下爱她永远的心愿,也轻轻地吻上她的唇。

我还记得多少个刚睡醒的清晨,痴痴看着她像孩子般还在沉睡的脸。我还记得有一年她生日我带她去看烟火表演,然后像变魔术式地把一枚银戒指套上她的无名指,她感动地抱着我又叫又跳。我还记得我们像对小夫妻地在超市推着手推车采购食物,买回家一起准备简单的晚餐,嬉笑吵闹却甜蜜温馨。

无数个相处的日子,酸甜苦辣我们都一起经历过了。
许下的承诺和誓言我都守住了,可是天真的我忘了,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

我还记得那个她离开我的夜,耳朵已经听不进她说了什么,看着她撑着伞慢慢离开的背影,雨滴打在我的脸上身上,却比不上我内心的寒冷。接下来的日子,我照常上班、吃饭、睡觉。可是我的心是空的,装不下喜怒哀乐,留不住片刻记忆。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心才感觉到痛,当我不得不去面对她已经不在我身边的事实。

时光飞逝,她离开了我已经有四年之久,情景却还宛如昨日。
我没有恨她,也许当你太爱一个人,你没有多余的空间去装载恨。寂寞已经不算是什么,因为从她离开的那一天开始,我的快乐或悲伤已经不再重要。我知道以后不管我遇上了谁,都已经注定了辜负。

我想,这将会是一个无眠到天亮的夜晚,当我不自禁地想起来她。

“你教我怎么爱上 却没教怎么遗忘……

只想问
想念的 想念的 想念的你
怎么样? 词:阿信《品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14 thoughts on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1. 呵呵
    每次我听到动听的歌
    我总会去想象它的来由到底会是怎样的一个故事
    每一段回忆和爱情都会有它自己的主题曲
    于是就尝试写写这些由歌而衍生的短篇故事啦
    ^+++^

  2. >> 小蚊子

    哇,跑去曼谷血拼呀!真好。
    呵呵,投稿?是新闻稿吗?还是赚外快?呵呵
    还是活力充沛的小蚊子:-)

    >> 小可

    谢谢你喜欢:-)

  3. 亲爱的,你绝对应该投稿,因为星洲那些投稿的都烂透了…我每隔一段时间看,都觉得tnnd抓狂。
    去吧,把他们水准提高一点。

  4. >> 老人

    哈哈
    有好有坏的吧~
    不过也有的的确看得让人觉得郁闷

    >> 小蚊子

    原来小蚊子也有投稿城人小说哦…呵呵
    有没有字数或其他限制?
    稿费丰厚么?:-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