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rk Knight

本着好评如潮的期待去看这部电影
一百五十分钟
全片高潮迭起
动作和特技相得益彰
小丑一角色抢眼异常
可以理解为什么它如何
能赢得绝大部分观众的赞赏

是绝大部分,而不是全部
大概本人实在是有点怪卡
而且习惯了看电影“想太多”
这部电影除了感官刺激
是有点层次的深度

一个小丑的出现
把英雄轻易地拉下马
警察和市民全部都不知所措
几场爆炸把整个城市玩弄于股掌
宛如他们面对的是神
他们的命运不再由自己掌控
生死全凭小丑卡来决定

我对前面几集的蝙蝠侠已经毫无印象
一般小市民面临生命受威胁那种惶恐我可以理解
可是连警察、保安部队甚至是整个城市过态陷入恐慌
至怪罪蝙蝠侠和要他出来投降
我看得有点莫名
还是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英雄是无所不能的
当英雄被打败了
当出现了连英雄也对付不了的人物
大家就会绝望地坐以待毙?

黑暗骑士
是说明每个人都有其黑暗的一面
等待被引爆点燃吗?
就连英雄 也有其弱点 也会有黑暗隐性
小丑呢?他有弱点吗?
他没有朋友 没有亲人
没有人会背叛他出卖他
他不按常理出牌
他不照常规来判断
他没有原则 不讲原则
这样的人 比较不容易被击败?

我最喜欢的一幕
是船上抉择生死那幕
出乎小丑意料外
他考验人性
可是却失望了
其实那刻
我也非常惭愧
我以为那个罪犯或是另外一条船的人
会引爆的

电影的最后
老实说
我是看不大明白
可是另外一个困难度是
我不能很明确提出问题

他们不需要一个隐藏起来的英雄
他们不需要一个英雄
可是,蝙蝠侠有他存在的价值
所以他不是英雄
所以他有存在价值?

也许
不去想太多
我还是会承认
它值得去电影院捧场

4 thoughts on “The Dark Knight

  1. 从小一直特别偏爱蝙蝠侠,可能从小就已经有阴暗的那面,总是特别喜欢黑色的城市、黑色蝙蝠侠、黑暗潮湿的bat cave…莫名的吸引。
    之前的几个版本我都看了好几次,所以这一部我也期待了好久。可是我还没有时间看呢。本来说上个星期日去的,跑了两个地方,竟然都买不到票。于是,我放弃了。

  2. 回看我國的政治亂象
    難道我們的司法和政治真的可以任由幾個人來操縱嗎?而事實上,誰可以給我們真相?
    這的確是一個需要無所不能的超人來拯救我們逃離虛擬的假象。

  3. 印象深刻的是船上两方人马,到底谁会先引爆。
    整出戏,都在讲着人性和潜意识。
    人,都有黑暗自私的一面。
    当然,也有正义的一面。
    而自己当然应该决定到底要选好的还是坏的。

  4. >> 老人

    等电影没那么热潮再去看吧!
    估计还会播放多几个星期
    小时候看蝙蝠侠蜘蛛侠等
    是追捧单纯的英雄崇拜和刺激感
    也许长大了之后才知道
    这世界上没有英雄也没有绝对的坏人

    >> 小蚊子

    现实的黑暗
    我们渴望英雄
    可是英雄是不是站在正义一方?
    我觉得自己不能把信任全部放在一个人或一群人身上

    >> 小白兔

    我也是这么觉得
    选择,做错一步,想回头就太难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