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一年


自去年九月换了这份新工作
来到这个月尾就要满一年了
十二个月
三百六十五个日子
很快
仿佛才一晃神就过去

同伴们问我日子过得如何
前面差不多七八个月的时间
天天搭四十五分钟轻快铁再转巴士
每天花差不多三个小时来回上下班
撇开了夜猫的生活已久
因为早上六点多就要起床
七点要出门

其实除了交通不方便
其他方面都挺好的
安稳的上班时间
除非你自己要加班赶工
不然从来没人会对你作出不合理要求
准时下班别人也不会给你异样眼神

公事太多做不完?
没关系
手提电脑带回家舒服地继续
没有人会管你在每天每一个小时在做着些什么
每个月和你的上司汇报这个月你做了什么
只要你做好自己的工作
你用多少时间什么方式其实没人在乎

MSN,Yahoo任你用
上班时上网自由度非常大
公司给你最大方便和空间
只要你以效率和成绩来回报

在茶水间有一个免付费Nestle饮料机
咖啡茶美禄柠檬茶冷热任选
无糖无奶少糖少奶加糖加奶随君喜好
两个微波炉一个冰箱
冷热水全天供应

每一层有两间宽敞洗手间
每间里面大概有四五间厕所
工人一天清洗四五次所以整洁有加
茶水间外面有开放式空间和座椅
如果做的闷闷的可以把电脑带出去边吹风边工作

我的部门俗称金鱼缸
和外面的开放式办公室不一样
我们是在一间很大很大的房间里面
有多大?大概足够容纳六七十人那么大
经理是一个很能干却又很照顾下属的人
整个部门里面的人都很nice
在这么大的机构里面很少像我们部门politic-free

有谁出差去旅游回来总会买吃的做手信
短短一年已经吃过了好多个欧洲不同国家的巧克力
三不五时也有人买些蛋糕饼干零嘴来分派
我大概就是这样不知不觉中增胖的
每一个月会有一次生日会庆祝和活动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
还有几个主题的组织不定期会举办活动和讲座
参观孤儿院、CPR教学、理财讲座、母亲节礼物教学等等
工作之余也要你平衡生活WLB

忙碌有时分季节性
再忙也不会留在公司到晚
饿了闷了专心不了可以偷溜到附近商场打个转
早午晚餐也只需搭电梯下楼走过去1U就解决
想要避开塞车可以做午班也可以申请work from home

就是这样
我过了很舒服的一年
养胖、养懒、混成精
认识了很多好人
重新当一只蔡鸟
有很多好人照应着
被称赞工作表现时偶尔觉得心虚
生病不舒服就理所当然请假
公共假期肯定有休假
还是会投入工作
没事做就自己找些东西忙
想偷懒一点的话还是可以

这份工作
实在没什么好挑剔
舒服、自由、弹性;
朝九晚五
可是
我想要多一点忙碌
多一点挑战
多一点机会
趁年轻时多学一点多做一点
而这份工作
则是应该适合十年或二十年之后的我
等年纪大了就渴望悠闲一点
等有天有了家累之后希望多点私人时间给家人
我想
我比较希望先苦后甜

所以
将近一年的舒服日子
就快要告别了

要重新适应
要再次冲刺
骂我不知好歹吧
骂我人心不知足吧

反正
我已经决定转变
而且,我也准备好了

** CPR =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first aid急救知识(人工呼吸)
** WLB = work life balance
** 1U = One Utama Shopping Centre, Damansara

8 thoughts on “混一年

  1. >> 风の翼

    来啊,把resume给我
    让我赚点介绍费

    >> 小蚊子

    哈哈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啦

    现在开始在想
    会不会转过去更加混… =_=|||

  2. Pingback引用通告: I’m ready « 泡沫幻影Bubble illusion lif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