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为食之旅

我的team的同事们plan已久要执行的巴生之旅
终于在今天顺利进行和圆满结束了
这次到巴生一日游主要就是因民以食为天啊!
我们的组员Phua的太太是巴生人
所以Phua夫妇就担当了策划兼导游的重任

早上八点许
Phua夫妇、Bo和女友;
Michael, Jeremy和Ben;
Lai, 我和我姐;
共分乘三辆汽车从Damansara出发

从NKVE Highway启程
差不多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第一站
我们的早餐:巴生肉骨茶
大快朵颐之后
我们很写意地喝茶谈天
大伙都挺满意丰盛的早餐
其实巴生的肉骨茶和我在吉隆坡吃到的还挺相近
不太能很确实分辨到底有何不同或特别处
只要好吃我们都不太计较

大概九点四十五分
我们就再出发到Aeon Bkt Tinggi商场
闲晃了一会儿等待十一点的Green Box Karaoke时段
Lai, michael和ben还趁空挡买了New Zealand Natural冰淇淋当甜品
Pei Ying和男友也来到了Karaoke加入我们的行列
十二个人分成两小组进入两个房间
以便大家点歌和唱得尽兴

GreenBox这个时段是只收简餐收费
就是最低收费RM11++到RM17++不等
视乎你点哪一份简餐
我们点的炒饭简餐挺好吃的
厨师很特别地加入了咖喱叶增加香气
和其他地方吃到的有所不同

三个小时的K歌时段
沙拉水果、汤和饮料是自助式任拿
我们那间房间有我姐妹俩,BO和女友,和ben
之后ben过档了邻房
Phua夫妇和Lai有段时间过来串场加入我们
BO女友因为咳嗽所以都没唱歌
BO也只是唱了几首而已就说不知要点什么歌
好像唱得最多的就是我和我姐
也实在不好意思

唱完K之后他们分成两批人马看电影
分别看The Mummy3和Batman: The Dark Knight
我已经看过了所以就自由活动
我和我姐就去逛街
走到差不多五点我们觉得有点嘴馋想吃东西
就去买了一盒三块的寿司,日本丸子,和铜锣烧
找了椅子坐下来吃吃东西加歇歇脚
差不多五点四十五分大家都散场出来了
我们就离开Aeon到外面去继续找吃

来到了一家专卖“摇摇冰“和炸鸡的店铺
一行人就进去开餐了
冰的口味分别有momochacha(不必怀疑,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那个番薯芋头椰浆糖水)
龙眼、荔枝、玉蜀黍、和黄梨
我和我姐share了momochacha和玉蜀黍的
感觉还不赖
另外我们还叫了五块炸鸡切小块来尝尝味道
大家都分别吃了一点
炸鸡有KFC的香
可是炸得比KFC的干而且不油
难怪是这家店的招牌菜
坐在里面用餐时我们都看到很多人来吃或打包炸鸡
摇摇冰每杯RM1.50
炸鸡每块RM2.40

时候差不多
我们就再开车出发到最后一站
巴生海鲜!
我不知道那个吃海鲜的地方叫什么
可是那一带都有很多餐馆吃海鲜美味又便宜
我们光顾的那家餐馆做的叶挺别致
每个餐桌是在一个个别的椰屋里
像是每桌顾客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十二个人的我们
分别叫了九样菜肴
甘香螃蟹、咸蛋螃蟹、啦啦米粉、炸苏东(墨鱼)、
清炒油麦、奶油虾菇(濑尿虾)、椰子虾、蚝煎蛋和甘香竹滩(贝壳类,像小型的象拨蚌);
我们还点了一小瓶(大概500ml)的椰子花酒来尝尝
每个人分到了一小杯
喝起来酸酸带点微甜
酒味不是太重

很快食物就上菜啦!
于是大家都开动吃的不亦乐乎的
晚餐进行到接近九点我们才付帐离开
用餐时气氛都很好
我们一直都有说有笑的
食物也都很美味
这一餐总共花了290+
其实也不算贵

螃蟹3KG收费RM93吃得我们狠饱
椰子虾大概比较费神所以要价RM69
可是椰子虾的tomyam汤头很美味让人喝了还想喝
而且里面有好吃的椰子肉
值得一试(美中不足大概是虾的新鲜度只属一般)
其他菜肴收费介于RM15-20
也算公道!

之后我们就各自打道回府啦!
回到我家已经是差不多十点半
虽然累,可是吃到很多好吃的东西
也觉得今天过的挺充实的
不错~

听说下一个Plan锁定了怡保和槟城
拭目以待!:-)
感谢我亲爱的同事策划与参与让这次出游成功!

食物篇:

甘香螃蟹,不错吃,咸蛋的比较特别

甘香螃蟹,不错吃,咸蛋的比较特别

奶油虾菇(濑尿虾)这个很好吃!

椰虾,这个也很美味,虾只很大,东炎酸辣汤头很鲜甜好喝,里面还有椰肉,其实有好大一盘,这里显示只是一部分放在椰里的,美不足是虾新鲜度普通。

椰子虾,这个也很美味,虾只很大,东炎酸辣汤头很鲜甜好喝,里面还有椰肉,其实有好大一盘,这里显示只是一部分放在椰子里的,美中不足是虾新鲜度普通。

9 thoughts on “巴生为食之旅

  1. >> snoopy

    呵呵
    巴生还有不少美食
    不过如果不是地头蛇大概会迷路
    你几时举行一个巴生一日游?

    不过我觉得巴生的肉骨茶和吉隆坡的吃起来差不多
    下次可能要试试看干的肉骨茶

  2.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KLANG FAN CLUB 在5/9/2010要办巴生一日游。。带你吃不一样的小吃。。。遊特色景点。。。听巴生的故事。。。我们希望可以让你更深入体验不一样的巴生的 人。。事。。。物。。。有兴趣请邮电 klangfanclub@yahoo.com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