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气


最近身边朋友陆续传来喜讯
实在非常替他们感到开心
我一直觉得结婚不是因年龄而定
而是要看什么时候你遇到什么对象
和当时你是否已经和对方达成共识组织家庭
甚至是你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自己那份责任和贡献了吗?

在这个21世纪
男女双方都上班来负担家庭开销已非常普遍
很多事业型女人做得不比男人逊色
请菲佣来做家务
让父母帮忙照顾孩子
已经成为了很多都市人的生活模式

很多男女交往了一段日子
觉得时机成熟了就结婚
也有的交往浅浅的时间
觉得对方是个“好对象”
交往前也达成共识以结婚为前提
一年半年三个月也搭上了结婚的列车

曾经问一个谈及婚嫁的朋友
你真的有那么爱他吗?
她告诉我说
她只知道他是个好男人
结婚后应该也会是个好丈夫好爸爸

所以
我们应该找“一个好人”来结婚
而不是找一个爱的人?
听了太多看了太多
我们都知道相爱太难相处更难
所以大家都在找“合适”结婚的对象来交往


永远没有对错的一个标准

结婚是什么?
时候到了成家立业?
想要和一个人白头到老?
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想要有人照顾呵护?

我还不知道
我也还没有答案

一次和朋友的谈话
我听到了一些很动听的想法
原来
这世上还有这样的人
想办法自己可以赚足够的钱
让另外一半不必出来工作
足够钱养她让她可以去购物过舒服的生活
只因为他体谅另外一半不是一个很能适应新环境的人

虽然不工作会很闷
虽然女人没必要为了婚姻放弃事业
虽然说女人结婚之后还有事业比较有保障
可是谁可以质疑
有丈夫想要养自己一辈子
不是一个女人的福气?

太多太多男人都在想钱不够用
老婆上班分担家担
另外一半也工作有更好经济能力
妻子工作会多一个保障

而有这样的男人
不是因为大男人主义
只是很纯粹的为他所爱的女人着想
而想要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也愿意养她一辈子
疼爱她一辈子

我想
这是我听过最感动的爱情

她很有福气
你也很有福气
因为有她相伴

我亲爱的朋友
由衷地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
预祝你们
白头偕老
永结同心

P.S. 你那一餐长途跋涉我也会去,见证你们真诚的爱情开花结果,占一点喜气和福气,哈哈哈!^___^

9 thoughts on “有福气

  1. Happiness is determined by ownselves.
    If you think tat’s the thing u want, and u r satisfied with it, then u have ur happiness:)

    Would you find someone suitable or someone u love? haha~this one is so subjective. Someone suitable might not be someone u really love. Hard to choose, right? Nothing is perfect, still choices need to be made.

  2. >> 雪莉

    替他谢谢你的恭喜:-)

    >> rabbit

    千古难解的问题
    最爱的往往不是最后留在你身边的?
    鱼与熊掌是否有兼得的时候
    最爱真爱
    有时候我们都不禁会问自己
    怎么知道是真爱
    怎么知道是最爱?

    呵呵

  3. 能够坚持到要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的,我都觉得这是勇气。
    把下半辈子交到另一个人的手上,还有接受对方的下半辈子,完全需要勇气。
    希望有勇气的人都能幸福。

  4. 有時想想自己的壞習慣,我就越來越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妥協在倆個人的生活。愛情,每個人都想在對方面前,好的,美的。而婚姻的偉大,也許就在於,即使看了醜態,陋習仍能接受,包容彼此。

  5. >> 小蚊子

    有时候我也在想,有很多事情我不想去接受,可是却是确实存在的。两个人的生活,那种协调包容和让步真的不是普通的大;也算是一种“牺牲”和“成全”吧…

    所以在爱情热恋冷静下来之后,更该诚实面对对方也面对自己。不然实在很难坚持走到步入婚姻吧。不要说是情人,有时候我发现就算家人,有些陋习你也是很难去接受包容,有些习惯你也不愿意改变来迁就的;

    相处,本来就是人生一大学问。

    婚姻,除了两个人的相处;更是两个家庭,甚至是两个“社交圈”交融的相处学问。有人毕业,有人终生学习,有人中途辍学,有人只望门兴叹。

  6. 看了真的觉得她好幸福哦!可是,他也应该会很幸福,因为他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他迈向目标的当儿,有了她的陪伴,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祝他们永浴爱河、白头到老!

  7. >> 猫咪

    也代他谢谢你
    呵呵
    对啊,幸福的一对,羡煞旁人
    不过我想猫咪和大人也是让人羡慕的一对
    祝有情人都能白头偕老永远幸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