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的小浪漫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每天在固定的时间乘搭巴士或轻快铁
久而久之
你会发现有一个他
总是在差不多同样时间和你搭同一趟
你们坐得有点距离
你觉得他似乎偷偷地注视你
然后你也悄悄地观察他
每次他在你身边经过时
你总是装作不在乎
这种暧昧酝酿在车厢里面
谁也不愿意揭开底下的暗涌波动

有这么一天
你出门迟了
赶到车站
看着你平时搭的班次已经走了
百般无奈地等待下一班车
就在这时候
你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人影走来
不可置信地
他也如你一般错过了班车
你的心突然充斥了不可言喻的感觉
暖暖的   很奇妙的
甚至嘴边乏起了微笑

因为搭乘公共交通
而感受的小小浪漫

10 thoughts on “公共交通的小浪漫

  1. 我以前放学回家搭巴士时常遇见一位在KFC当清洁女工的印度人,
    因为每天都看到对方,只是习惯地点个头打招呼。
    现在会开车了,从此就没见面了。
    你不提,我还真的忘了有这么一个人。

  2. 我天天駕車,沒有遇過咧。
    不過,我最近看學妹的blog,也看她寫同一件事。
    跟你寫的,還真差不多一樣。
    不過,我有發現有一輛車總是和我擦車而過。
    我上班去南,她上班去北,放工則相反,也不知怎樣開始注意到這輛車。
    哈哈~但她是女的,一點都不浪漫。

  3. 搭车两年多了,的确遇过这样的他
    有时,没看到他时,心里有少许的寂寞
    心里就会想也许他比我早搭一班车或是没上班
    感觉真的很奇怪。
    就好像是认识已久的朋友,但却彼此都没说过话,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嘻!很奇怪!

  4. >> 夏娃

    呵呵,遇上你这样的美女,怎么他没走过来要电话丫?真的不懂得把握机会:-D

    >> 娜

    嗯嗯,也曾经试过因为常一起搭车而成为朋友,也都是女生,搭车挺无聊的,有个伴聊聊天也不错。

    >> 小蚊子

    真是好命的小女子… 我似乎和搭车一直脱离不了关系,不知道是不是潜意识里面不喜欢自己驾车,哈哈!

    >> 小可

    只可意会不能言传,握手握手。
    就像认识已久的朋友,这句说的真好,这种距离反而最美丽,如果真的认识了反而幻想破灭,哈哈!

  5. 我也偶尔爱搭上尾班的lrt,就是爱看到镜子外面的夜景。
    一个人这样也很浪漫,当然身边有个可以和我浪漫的更好

    浪漫的公交必须建立在几个条件之上:
    1)没有和你紧贴心连心的怪伯伯
    2)没有永远爱张开湿透的胳肢窝贴近你呼吸的空间

  6. >> YBIB

    深深地同感
    在非繁忙时间的公共交通是比较浪漫的
    除非跟你挤在一块的是你梦中情人
    再得加上他/她本身没有汗臭口臭狐臭等
    😀

    我喜欢在搭公共交通的时候听歌、看书、还有冥想
    以前在南部每次都要搭45分钟巴士到市区
    那段长长的旅途,我的思绪总是很缥缈…

  7. >> YBIB

    深深地同感
    在非繁忙时间的公共交通是比较浪漫的
    除非跟你挤在一块的是你梦中情人
    再得加上他/她本身没有汗臭口臭狐臭等
    😀

    我喜欢在搭公共交通的时候听歌、看书、还有冥想
    以前在南部每次都要搭45分钟巴士到市区
    那段长长的旅途,我的思绪总是很缥缈…

  8. 哈哈。。要让我注意到那么一个人还真有点难。。
    可能我比较迟钝,再加上自闭吧!
    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不会特别留意人。
    就算知道是一同搭车的人,也不会特别关注。。:D
    所以当然也不会幻想这么多, 更别说搞暧昧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