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thank you!

已经在好几年前
城市里的不管独立运作或连锁式咖啡座
如雨后春荀般出现在每一个角落
购物广场
商业区
学生云集地方
甚至住宅区

如果你想要去喝一杯咖啡
到处都找得到它的影踪
方便程度媲美便利商店

我一直不是咖啡迷
甚至喝不出cappucino和mocha到底有什么分别
平时也甚少到咖啡座光顾
(开玩笑,RM15我可以当2-3个正餐的伙食费了!)
不过因为多数咖啡座都提供无线免费上网
如果刚好人在外头
又想要借个便利去上网
咖啡座都是首选
(受够了网咖布满了Lala和烟臭)

不过光顾那一两次
也观察到了城市里的咖啡座一个特点
就是户外的范围都比户内店铺大很多
大马人比较喜欢外面的空气和景观?
大马人比较热爱“自由”无拘无束?
拜托了
是大马人比较热爱“抽烟”吧...
放眼望过去
坐户外的
不管老少不管男女
绝大多数是人手一烟

偶尔看到一个美女穿的漂漂亮亮
突然看到她老气横秋拿出香烟来点燃
觉得非常扫兴
也许有人觉得抽烟“有益健康”
也许有人觉得抽烟才显得出有品位
也许有人觉得抽烟的姿势很性感优美

对我来说
都是“瞎说”!
烟味真的很臭
那么喜欢吸就去追着巴士跑或者去庙里面待整天吧!
奇怪的爱好

所以除非没有选择
我都会坐户内
mamak档也因为这原因被我banned了
除非有人约到不然绝对少去

几时大马才会如香港实行
所有用餐地点和餐厅全面禁烟啊?!!!

P/S: 借这个机会得罪一票抽烟人士,如果身为我的朋友,下次和我出去时请压抑你的抽烟欲望 :-D

9 thoughts on “No, thank you!

  1. 让猫咪想起了以前去吉隆坡的时候,的确看到很多美女坐在咖啡厅户外。正欣赏她们的姿色时,突然看到一根烟往唇上放。。。

    猫咪就觉得:什么美感都被那根烟给彻底的破坏掉了。

  2. >> 猫咪

    握手握手!!!
    深有同感呢!
    说是上班一族因为要“应酬”而染上恶习
    理由已经很勉强了(如果应酬要吸毒要卖白粉你也去做啊?)
    更没有道理是我看到那些15-18岁的美少女
    也不落人后地抽烟
    真的无言!

  3. 咖啡座贵死了。
    平常看到很多学生一下课就泡在那里,
    每天这样子花,真是吃不消。
    至于抽烟,
    无奈老爸是烟民,
    我二手烟应该吸了不少,唉~

  4. 绝对支持你,谢绝香烟!
    身边好多好友最近开始戒烟了
    真替他们高兴!

    其实烂到熟的朋友每次和我喝茶聊天
    都会很压力
    因为他们一抽烟
    我就会碎碎念
    附送一个大瞪眼
    哈哈
    谁叫我们熟。

  5. 講到抽煙我也很生氣,那天我去球館拍籃球比賽,豈有此理的是有些觀眾竟然吸煙,煙不停噴向我的頭髮,真是有夠不爽。
    要抽嘛走去外面,至少不要給我吸二手煙。

  6. 抽烟,真的很臭耶~~~~
    绝对同意麻纱所说的。
    我真的不明白为啥抽烟。
    浪费钱,污染空气,严重伤身。
    大庭广众抽烟的人,自私。
    强迫别人成为二手烟民。

  7. >> 木子

    你的朋友不错哦,知错能改。
    我在报纸有看到电子香烟的介绍哦,呵呵,买一个送给他们吧!:-D
    我自己本身的朋友里面,应该是没有人吸烟的。吸烟的多数是亲戚或者是同事。如果有遇到吸烟,我多数会走开,或者坐远一点:-p

    >> 小蚊子

    奇怪的想法
    都怪很多歌曲电影广告把抽烟美化了
    吸烟给我的最大感想就是:肺癌,臭!
    拒绝二手烟啊!我曾经不只一次在巴士上发飚,对老人说:“uncle,你不知道巴士上是禁烟吗?”对中学生说:“你满十八岁了吗?”然后他们就识趣远离我了… XD

    >> rabbit

    对啊,为了环保为了经济效应,丁点益处都没有的事情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人沉迷呢?那些在禁烟地方还要吐云弄雾的人,真的很没品格,面目可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