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告别2008我的25

还有5天,2008就要过去
1998的时候
我以为21岁还要等很久
2008了
我的25岁快要用完
而我知道30很快就要来

日子一年一年地过
人家都说女人25岁过后就要做防皱保养
而我也差不多要用完了25的固打(quota)
看来是时候去搜刮一堆anti-winkles系列品

称呼很快会被人从Miss转为M’dam
很快小孩子们都会叫你安娣而不是姐姐
别人会追问你几时结婚生小孩而不是问现在有没有拍拖
还会狠狠补上一句30岁之后生小孩有风险

去百货公司逛男装人家会问你
“买给你老公啊?”
看到童装要兜路不然“现在有多少个小孩了?”

25岁之后
就算歌喉很好可是也只能展望乐龄大赛
什么新秀丫跳舞丫偶像丫很多都是要18-25

25岁之后
每年被炸弹炸到的机率会直线提升
发现开始很难找到朋友出来喝茶
理由是要哄孩子睡觉

圣诞新年逢年过节如果你还有去倒数
会发现周围都是“小朋友”草莓族的天下

女人啊!
怕老,怕肥,怕变丑
怕穷,怕寂寞,怕嫁不出
没拍拖怕被人笑没行情
有男友又怕不长久
工作闲又怕裁员
工作忙又怕男友跑
太丑被人嫌
太漂亮又怕出街不安全

人生不都这样子吗?

怕归怕
日子还是要过
还是每天要去上班
因为月尾领薪水的感觉太好
还是会去吃吃喝喝偷吃零食
因为减肥偶尔也要休假

还是和一堆年轻MM挤人潮买衣购物
还是对巧克力、冰淇淋和芝士蛋糕无招架之力
还是常常在周末跑回家当当小孩子的滋味
还是在别人称赞我漂亮时候心花怒放
还是喜欢一切看起来很可爱的娃娃和小东西
还是很满意自己的生活

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
身边有很多好同事和好朋友
有最可爱最疼我的父母和家人
享受着爱人同时也被爱着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如果活得年轻
闲言闲语听多了就会免疫

从2008到2009
还要1-2-3-4-5天
继续好好享受这剩下的25岁吧!
你要问我的年龄吗?
其实我不介意回答你

P/S: 后面那些“看起来不像25哦…像30”之类的话识趣点吞回进去吧!

13 thoughts on “准备告别2008我的25

  1. 你不要寫到這樣恐怖,這樣會讓單身的我看來很沒出息,
    “称呼很快会被人从Miss转为M’dam
    很快小孩子们都会叫你安娣而不是姐姐
    别人会追问你几时结婚生小孩而不是问现在有没有拍拖”

    還好我很有毅力,每次都會糾正叫我auntie的人,要叫姐姐。

    還好你說的恐懼,我還沒有太大感觸。

  2. 看了你这一篇文章依旧单身的我有很大的感触…
    再过3天就要迈进30多了,不过就如你所说的: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如果活得年轻,闲言闲语听多了就会免疫.
    日子一年一年地过,我还是依然的我…

  3. 你这帖,我特别叫我妈来看,
    读到“女人啊!…” 就笑翻了,然后猛点头。

    大人很爱替我的实际年龄加多两岁
    一岁是农历的关系,
    另一岁是因为我是年头出世的宝宝,
    明年我就莫名其妙地在他们眼中成了21岁。
    呵呵,我恰好相反,
    可能长得比较幼齿,
    常被误认比实际年龄小。
    新年快乐哦!

  4. 以前,一直希望快点长大。
    想当年啊~~~18到21好像很久很久。
    现在,每一年的生日都希望时间能慢一点,停留着就好了。
    我也快要迈入25了。

    “怕归怕
    日子还是要过
    还是每天要去上班
    因为月尾领薪水的感觉太好
    还是会去吃吃喝喝偷吃零食
    因为减肥偶尔也要休假”
    哈哈~说得真好!!(^^v)
    快乐地珍惜每一天。

  5. 先预祝大家2009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 naxxan

    我相信女人到了这个年龄
    其实也是累积了越来越多的自信和美丽
    我们何必为了一个数字而不快乐?

    >> 猫咪

    嗯嗯,最重要开心!
    女人的确要保养下
    保持心情开朗啦
    吃好东西食疗啦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啦
    这些都会让我们保持年轻!:-)

    >> mavis

    呵呵,你是成功的例子,越来越年轻!
    女生娇小一点娃娃脸真的比较耐看
    😀

    >> sheali

    抱一个
    世上眼睛不好的人很多
    请宽容原谅他吧…. :-)

    >> 娜

    呵呵,让伯母见笑了… ^_^
    长得幼齿有很多好处啊
    你有些年纪之后就知道了
    善用善用.. 哈哈!

    >> 小可

    女人也可以像红酒的
    只要碰对了品酒人;-)
    同时需要人懂得欣赏和照顾

  6. >> rabbit

    呵呵
    你是赚到的
    人家全部快要26,你“才”刚要25而已
    :-p

    小时候总是很想长大
    可是这个愿望只有在长大之后才实现得快….

  7. >> 老人

    那天1/4有人问我几岁了
    我还很顺地回答25
    想想才发现2009了,算是26了:-p

    其实也只是一个数字
    哈哈哈
    很满意现在的自己
    叫我回去当18岁我会吐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