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一日美食(01-01-09)

2009的第一天
若是让美食掀开序幕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有朋自台湾来
不亦乐乎

吉隆坡一日美食游从中午开始
因为朋友的酒店(台湾人称之饭店)已包括早餐
第一站是要到茨场街(游客称之唐人街,本地人称之外劳街)
找好吃的牛肉面当作我们的午餐
我们来到了“新九如”记牛肉面
它就坐落在大街的两旁
你从茨场街走出来
恭和堂凉茶铺在你左
隔了大马路星马广场在你右
你一直往前向Pasar Seni轻快铁的方向前走
不久你会发现一间很小的牛肉面店在你左边
店铺虽小
可是午餐时间都座无虚席

他有牛杂粉(台湾人称之牛肉面,而我们这里有面、馃条、米粉等选择)和牛肉丸粉
清汤和干捞两种选择
也可随自己喜好加减佐料
偏好重口味的朋友我特推荐他们的干捞
我自己点了干捞牛肉面条
牛肉丸很爽口牛杂很美味
牛肉碎捞面条味道十足
让人三两口就可以解决了一碗面
牛肉面汤和干捞

吃饱之后然后就是走走走消化食物的时间
下省略万字

之后我们再去茨场街喝闻名远近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凉茶
除了美味的凉水里面还有料如龙眼肉、罗汉果
童叟无欺
dsc00847

然后我带他们到“凤凰饼家”
买了道地唐饼让他们尝尝
我自己本身最爱他们的江苏饼蛋塔
江苏饼是奶白色无内馅的
可是就是觉得很好吃
吃在嘴里很酥软很香
美味其实不一定是很复杂的东西
台湾朋友尝过了也说好吃和特别

接着再带他们去“我来也”买肉干
因为台湾的肉干和我们的大大不同
我们的水分比较多比较软
而台湾肉干真的是干干咀嚼型
也介绍了他们一些大马各地方吃的手信
如太平的香饼
槟城的豆沙饼等

回到茨场街再打包本地特色咖喱角给他们试试
咖喱角里面有鸡蛋鸡肉马铃薯
趁热吃一级棒
咖喱粉的香气扑鼻而来
就在凤凰饼家隔壁的小巷一个档子摆卖

接着继续走走走
拍照拍照拍照
下删万字

到了晚餐时间
登登登
今晚重头戏是咖喱鱼头
我们来到了冼都Sentul的“留香”餐馆(它的留有多一个草字头部首)
这间店上过很多节目和报纸
在吉隆坡、冼都一带无人不晓
大概七点抵达
餐馆的楼上楼下都已座无虚席
证明是名不虚传啊!

还好有人“埋单”(结帐)我们才能够顺利找到桌子坐下来
因为我们只有三人
而据我观察朋友都不是大吃的人
所以我只点了三样菜肴
分别是招牌菜必点的咖喱鱼头泰式苏东虾(台湾人看不懂的一道菜,经解释,是泰国式煮墨鱼(苏东)和虾球)
咖喱鱼头

泰式苏东虾

清炒桂豆苗

还有为了平衡肉类而点的清炒桂(龟) 豆苗
咖喱鱼头香气四溢非常下饭
蔬菜配料如豆角、茄子和羊角豆更增添风味
泰式苏东虾的酱汁非常“惹味”(美味抢鲜)
估计有用到淡奶(广东人俗称生奶)、咖喱叶
比较不辣,有点甜,也是下饭好菜
炒桂豆苗胜在新鲜香脆
这一餐大家都吃的赞不绝口
大家都把三样菜吃得“美人照镜”(很干净哦!)
咖喱汁和泰式汁也被吃得很彻底
clean

本来晚餐之后还有后续
不过之后出了点状况
所以提早结束了
省略了宵夜

吉隆坡一日美食游,任务成功!

P/S: 食物的照片提供来自台湾朋友相机

8 thoughts on “吉隆坡一日美食(01-01-09)

  1. *咕噜*~
    我又饿了T.T
    好想吃啊!~
    晚上真不好来你这里,
    三不五时会出现好吃的,
    零夜宵计划很可能就败在这里了。

  2. >> maomi

    牛肉面不错吃一下
    还有那个江苏饼每次我都会买回家给爸妈吃
    呵呵
    那个留香就要晚上去吃

    >> 娜

    哈哈
    抱歉哦
    所以早睡比较好
    不过宵夜我戒掉了很久
    就算多少图片都不为所动

  3. 我也很喜欢他的江苏饼!!一流!
    虽然我是KL人,但除了那个罗汉果凉茶和凤凰饼家之外,其他的都没有吃过。。(惭愧’ing。。。)
    真的很久没见到你!下次一起去逛街吃饭吧!

  4. >> 诗敏

    对哦,真的很爱他的江苏饼
    我是从小吃到大的
    以前特地从芙蓉上来吉隆坡
    一定会去茨场街买回去吃
    对哦,好久没有见了
    好啊好啊,几时约个时间去血拼吃大餐!:-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