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的好味道

童年的记忆总是快乐的
而来这家茶餐室喝早茶吃东西
也占据了麻纱童年记忆不少的篇幅
兄弟茶餐室
它就坐落在芙蓉所谓“大街”或者“新街”
(Bank Rakyat、德利书局同排;芙蓉股票证卷行对面)
sn202458-small

麻纱五六岁的时候
早上惯例的早点:一杯麦片
有时候会配搭这里独有卖的椰丝面包
sn202449-small

或者搭配一份两件的蒸面包(也可选择烤面包)
有时候还馋嘴地多吃一份生熟蛋
sn202456-small

星期一的早上
和爸妈姐姐一行四人又来这边吃早餐
老板娘二十年如一的手艺
吃着蒸面包喝着麦片
感觉就是二十多年前的味道是一模一样的

当麻纱上了小学
面包和麦片已经满足不了我的大胃口
于是我有了新欢:面粉糕
sn202448-small

这家的面粉糕非常好吃
一直以来都用沙巴薯仔叶当配菜
麻纱最喜欢要求她加蛋
轻轻拨开蛋白的包围
就可以吃到顺口滑溜的呈半凝固的蛋黄
真是一绝!

姐姐的干捞米粉面(猪肉粉)
sn202450-small

妈妈的面线
sn202454-small

我的最爱:加蛋面粉糕(我不吃猪肝,会特别告诉她说我不用猪肝)RM4
sn202452-small


姐姐买了奇美的烧包回来…
其实我们家是比较特别
我们去奇美、亚洲烧包、华师傅等
多数是去买蛋挞的
sn202428-small

烧包图:诚如我之前所讲,只要新鲜出炉,其实芙蓉每一家都好吃!
sn202434-small

星期一的下午
本来一行人打算去吃大炒
可惜没有开
所以来到了拉航路的利群吃鱼丸粉
(通往消防局那条路,还未到消防局之前的左手边的店铺)

我的干捞鱼丸粉
如果没有吩咐
女生他多数给你中的RM4.50
男生他多数给你大的RM5.50
小的是RM3.50
不过面条不多,女生吃了刚好
男生真的要吃大的才饱
sn202460-small

随面来的料,比较起来,他的料算比较多,一共有七件
如果是大的粉,就有九件料
收费RM4.50算是偏高,可能是因为比较多料的关系
他的鱼丸等料是做的不错,很弹牙爽口
不过如果你的目标是“便宜兼大件夹抵食”
那么我不是很推崇你来这边
sn202461-small

4 thoughts on “二十多年的好味道

  1. 什么是“沙巴薯仔叶”?可以用Bahasa Pasar给猫咪解释?
    好想念这种传统美食。。。现在在外用餐,很难吃到这种味道的食物了。猫咪是指在新山和新加坡。

  2. >> 猫咪

    这个真是考到我了
    我都不知道马来文叫什么
    你看到上面照片面粉糕青青色的那些菜吗?
    是一小片小一片的叶子
    吃起来有点爽口的感觉
    多数拿来当面粉糕的配菜
    我们粤语俗称沙巴薯仔菜
    不知道马来文是什么^_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