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记:日式咖喱

最近在“正直屋”的日本促销会买了日式咖喱块回来
这个星期没有回家乡
闲来无事就自己下厨做午餐

各位亲爱的观众,
欢迎收看麻纱煮食教学
今天我们要做的菜是日式咖喱
这是一道很容易学的料理
只是需要耐心去把食材煮软入味
而且也要注意火候不要太猛

好,首先我们看看日式咖喱需要些什么

需要的材料有:马铃薯大的一个,胡萝卜一条,绿洋葱半个,苹果小的一个,番茄两个,日式咖喱砖两小块,鸡肉菇适量(也可以用别的菇类或蔬菜代替,不加也没关系),鸡肉香肠四条(可以用别的肉类代替),水适量,盐适量(如果不够咸可以自己斟酌加来调味),橄榄油适量。

把马铃薯、洋葱、胡萝卜切小块
看到传统的日本咖喱有加苹果
所以我也加了一个苹果,切成丁块
还有番茄(最后给我煮溶了都看不见=_=|||)
当然少不了你自己想要吃的肉类
可以放鸡肉牛肉羊肉随你喜欢

我这边物资贫乏
只有鸡肉香肠
切成小段
还有一些鸡肉菇(也叫鲍鱼菇)

材料准备好了之后
冷锅倒一点点的橄榄油
加入洋葱丁
再开火
用中火慢慢炒香洋葱
注意不要烧焦
可以把火转小一点容易控制

等洋葱转金黄色和发出香气
把萝卜放进去
加水煮软
煮得差不多之后
再加入马铃薯继续煮
(因为胡萝卜需要煮比较久)
如果水不够就继续加水
可以盖过材料就好
不必太多水

煮得差不多之后
可以陆续加苹果、番茄
所有材料煮沸腾柔软之后
锅拿离开火源
放入两颗咖喱块(看你煮的分量和水的多少,试试味道看够不够)
慢慢搅拌均匀
继续用慢火煮10-20分钟到咖喱变浓稠
加入鸡肉菇和香肠
煮个五分钟香气扑鼻就可以熄火上碟啦!

谢谢收看,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sn202501-small

用面包沾咖喱来吃,好幸福哦!咖喱不会太咸,所以吃得很开心。
剩的吃不完放冰厨,隔天弄热,配上白饭或者乌龙面,又是一道佳肴!

3 thoughts on “下厨记:日式咖喱

  1. *鼓掌!*
    日式咖哩吃起来甜甜的。
    几年前透过狮子会家里来了个日本学生,
    她带了像那样的咖哩块,
    还说他知道我们很会吃辣,所以买level 5辣度
    吃下去,甜甜的 XD

  2. 我家小妹超爱日式咖哩的,所以常煮。
    我也是喜欢它不会太辣。。。
    不过,你的材料还挺丰富的,还有鲍鱼菇唷。
    啊~~是时候去买材料自己也来一锅了,有些时候没吃了:-D………

  3. >> 娜

    我也是觉得不辣
    哈哈
    不过配饭还是不错吃
    各有特色

    >> bombalim

    其实我们大马的咖喱和日式咖喱我都喜欢
    配马铃薯好好吃
    那个鲍鱼菇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欢
    只是刚好冰厨有我就加进去
    结果煮了一大锅… ^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