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佑我

嬤嬤,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可是一切都好像只是在昨天
您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
最近每天都阵雨连绵
又再提醒着我
清明将至

我们一切都安好
不知您是否也安然?

现在阿芯已经长得很高了
不知道她会不会超越我成为另一个高妹
文仔还是老样子
瘦瘦干干的
还很孩子气
没有阿芯来得懂事
阿芯很乖
在强哥哥的店里面帮忙呢!
就好象我们以前在爸爸的档口帮忙那样

强哥哥近几年的新年
都有来我们家拜年
也可以说是一个突破吧!
他们都有来给您上香哦
不过,他们还是没有回姑姑家
唉,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我也不知道

嬤嬤,
如果您还在
一定可以化解掉他们之间的误会吧!

燕姐姐现在也比较少来姑姑家了
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家庭
阿Thu哥哥升职了哦
看来生活还过得不错
燕姐姐上午则在阿国的档口帮忙下单
阿祥都已经上小学了呢!
真是光阴似箭啊…
阿亮还是没什么改变
每次惹他爸生气就讨来一餐打
打不怕还是那么固执

风姐姐一家在新加坡
她的公司也受到经济风暴的影响
比较少机会加班
收入也有点影响吧!
希望您保佑她一家平稳安康富乐
阿恩越来越胖了哦…
真的是有当年她老妈子的风范
哈哈哈
轩轩则还是瘦巴巴的
不过两个小瓜都很活泼顽皮

峰哥哥啊
唉,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他
他和他“前妻”的关系真的是
剪不断,理还乱
家俊已经上幼稚园了
可是讲话还是很含糊
只是会说一些简单的话
我有点担心他以后会不会跟得上学业
肥仔家杰则很可爱精灵哦!
比他哥口齿伶俐多了
两个顽皮蛋乖的时候就还好
闹起来的时候可是让姑妈头疼不已

如果您还在
一定会把他们教得很服帖吧?
还是会和惯纵我那样地惯坏他们?

我们的老家
现在已经不复当年的热闹了
只有住着姑姑和峰哥哥一家
几个房间都空着
只有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
或者风姐姐从新加坡回来
这里才会热闹一点点

每次进到门
我都有说不出的感慨
以前在躺椅上总有那熟悉的身影
以前总有人一到特定时间就会追看连戏剧
那张我陪您一起躺的床
还安静的原封不动
那个有我和您最多最多回忆的房间
现在只是拿来放一些杂物
如果您还在
那该有多好呢!

爸爸和妈妈和姑姑
年纪一年一年越来越年长了
很多老人毛病都慢慢浮现
妈妈一直以来的身体都是一堆毛病
血压也是浮动不定的
惯常的失眠也多少有影响
爸爸哦,他这几年瘦了很多
之前做了身体检查是没什么大碍
不过他总是觉得胃不舒适
常常担心自己有毛病

姑姑啊
还是个女铁人
可是我知道她是因为要担当这个家
所以还是那么劳碌奔波
您知道了想必会很心疼吧?
其实我也是很心疼她

我可以做的
也只是回家抽时间陪伴他们
和他们出去吃一顿好的
和他们早晨去叹茶吃点心
和他们去一些地方走走逛逛

我想
不是每个人都会对着祖宗神位自言自语的吧!
可是呢,我是已经把它当作是您
每次回家上香
总是要对着您叨唠一下近况
而每次买回来的食物
或者煮了什么您爱吃的菜
我们都习惯先供奉在您面前

又快到了要去拜祭您的日子了
来到了第五个年头
记忆里的一切却是越发清晰
可惜您是不是土葬
要不然我就可以坐在坟前和您聊天
还可摸摸你石碑上面的照片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只能遥望着您在高处的骨灰窑

大姨婆不久前也去和您会合了
如果您和她一样多待几年
那么我就可以多侍候您一些日子
相信这个家也会比较热闹一些些
我多么遗憾
您没有看到我戴四方帽的样子
我不能用自己赚的钱给您买吃的穿的
我还没有在新年时给您红包
您也没有看到我渐渐瘦下来的样子
您也看不到我拍拖、日后也许我结婚,养儿育女;
曾经笑闹说以后我的孩子
也要有赖您照顾
我一直以为会有这么一天
可是这一天已经永远没机会实现

以前我们是向神明祈求
保佑我快高长大,读书考第一
保佑我嬤嬤、爸妈、姑姑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现在,我们向您禀告许愿
保佑爸妈、姑姑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保佑我们一家出入平安,家和融融
保佑工作的事业顺利,步步高升
保佑读书的聪明伶俐,名列前茅
保佑小辈们快高长大,听教听话

嬤嬤,亲爱的您,我好想你
今晚,能否入我梦
让我再一次
当您的宝
握您的手
端详您慈爱的脸
再告诉我
您过得好
您也如我想您一般想我

mvc-071s

2 thoughts on “保佑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