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芙蓉美食

上一周没有回芙蓉
所以停了一周没有更新芙蓉美食
这一周照常找吃去

先来个甜点
滑滑豆腐花边个吃?
我要吃,我要吃!
这档豆腐花是我之前提过
开在芙蓉酒店(Seremban hotel)前
就是旧首都戏院斜对面左手边
或者陈兄弟杂货隔了马路旁边那档
他的对面也有一档在卖豆腐花
不要搞错哦!
记得是在酒店的前面那档
左手边的
可以选择黑糖或者蔗糖

还有他隔壁有一档卖小吃
如芋角、鱼丸、炸烧卖等等
容许我稍后再介绍

先去吃个午餐填饱肚子
我们去了李三律小贩中心
环球购物中心后面靠近义山那边
一个看起来很老旧的建筑物
本来想要吃《就记》云吞面
可惜他没有开档

所以我们就去吃另一家《和记》鱼丸粉
这家的鱼丸粉最出名就是他的炸丸
常常有顾客特地来打包他的炸丸回去加料
而我姑姑也很喜欢和他鱼索和鱼giao(鱼皮云吞)
回去当火锅料理
我的干捞米粉面

看看有什么料
酿豆腐卜、猪肉丸、和鱼丸

近拍一张我的粉
看到那让人垂涎的炸丸了吗?
好大一颗
我和姐姐最喜欢把它浸在汤里面
外酥内软

我们还额外加了一碗十颗的炸丸

看看,不起眼的档口
可是老板和帮忙他的儿子总是忙个不停
来吃来打包的
通常都要等哦!

就在我等待我的鱼丸粉来临之际
我看到旁边有很多人在买糕饼小吃
原来是在芙蓉酒店前摆档的
也是在小贩中心里面做准备功夫的
看他把一盘一盘点小吃放到档口去
我们就顺道过去看看有什么东西要买回去吃

结果我们买了他最出名的芋角
他的炸芋角不错吃

好吃的鱼丸
在等待粉的到来之际
我已经把一串三颗鱼丸吃光光

爸爸的牛油包

我要的餐包
觉得这个比较逊色
还是奇美或亚洲烧包的餐包比较好吃

姐姐的炸烧卖
蛮不错吃
我偷吃了一颗

刚好我们看到有一个档口有买黄面包

相信大多数的芙蓉人都有吃过这种黄面包
黄面包其实就是奶油面包
外皮象海南面包一样
里面则涂了香甜的奶油
小时候吃是卖两毛,两毛半,三毛;
现在已经涨价到六毛钱了
相信这是芙蓉才找得到的特有面包
因为他的面包厂就在芙蓉
以前纱爸偶尔会载我们去面板厂
买新鲜出炉的奶油面包当早餐
而在芙蓉大大小小的面包店
和学校里面的食堂
很多都有卖这种奶油黄面包
虽然不是说什么山珍海味
可是吃的,却是回忆里童年的美好味道

5 thoughts on “继续芙蓉美食

  1. 看到你写这篇,我想起了那个炸烧包,
    我拿到他的电话了,呵呵,可以打过去问他们的店在哪里,
    一定要试他们的炸烧包,我是很喜欢,不懂你喜欢没有,哈哈
    06-7613782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