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

很多时候
吃一样东西对我而言
除了美味
很多时候背后都有一段小故事
是谁陪我一起分享
是谁的习惯慢慢成了我的习惯

爸妈姑姑都是经营卖吃的
从小就围绕在吃的文化当中
家里各人都是好(好读“去”声)吃之人
懂得煮之余也很懂得吃(来到我和我姐这辈没落了)

有一些食物
是我们从小吃到大
百吃也不厌倦的

有一些小吃
每次一看见
就会让我想起这是谁谁的最爱
谁要走葱谁要加辣
谁要半肥瘦谁要少甜

碗仔粿(糕)
就是其中一样
因为她爱吃
所以从小我也跟着爱上了
总是会学着嬤嬤的语气吩咐老板娘
拜托给我多一点菜圃啊!

其实我很常光顾的
是黄巴士站早上到中午摆卖的摊子
就在卖油炸鬼(油条)、炸香蕉的隔邻
每次早放学走去搭巴士的途中
我都会绕过去买三个
给嬤嬤和我当午餐

恰逢清明
想到很久没给嬤嬤买碗仔糕(粿)了
刚好和爸爸去芙蓉沙都口OK德小贩中心吃早餐的时候看到有卖
所以就买了几个,拜祭先人也尝尝忘记已久的味道
这档的碗仔糕是比较Q和有弹性的
和我以往吃到的软嫩的有所不同
可是配上香脆的菜圃和甜酱还是不错吃的
(每个卖一零吉,每天都有卖,喜欢菜圃的可以叫老板娘加多一点)

听说巴刹楼上也有卖好吃的碗仔糕
下次若有尝到再和大家介绍

除了碗仔糕,OK德小贩中心这里每逢星期日
还有卖另一种我家很喜欢吃的糕点
就是红龟粿(ang gu gui)
它的外皮是用蕃薯做的
吃起来很柔软
和一般外面买到吃起来硬邦邦的差别太大
绿豆内馅甜度适中
普遍红彤彤的红龟粿变了金鱼黄色
吃起来依然非常美味,推荐!
(每个卖六十仙,一周只有星期天卖一次而已)

红龟粿一直以来都在我家非常受欢迎
普遍是有椰丝和绿豆蓉内馅两种
我们比较偏爱绿豆蓉
每次总是先把绿豆蓉的红龟粿先扫清
椰丝永远是第二选择

每逢有什么大日子要拜神要祭祖
桌上总是少不免买回来一个个红彤彤的红龟粿
小孩的我们总是在旁虎视眈眈
仪式一过去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分食一番
有时候美味不需要非常昂贵
几毛钱一零吉廉价也可以吃到幸福和满足
小吃,从前到现在联系着彼此的感情;
吃着熟悉怀恋的味道
品一口美食,尝味一缕回忆。

3 thoughts on “小吃

  1. >> bombalim

    我也是很喜欢呢!
    菜圃吃起来很象
    配上有一点点甜的酱
    美味~~

    >> 猫咪

    对哦,外面很多卖的不好吃
    不过这档的红龟粿做的不错
    碗仔糕就比较差(因为我比较喜欢软一点的口味)
    猫咪真幸福,妈妈懂得做这么多好吃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