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再度出动

又是美食篇
不要打我
人一天要吃三餐
我也只是每个星期回家记录一次而已
绝对不过分吧!:-p

上个周末
和家人出去吃早餐的时候
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去吃以前中学旁边的小摊子(观音庙的对面)
自从离开了中学之后已经有十年没回过去
挺多也只是驾车经过而已

我的中学,坐落在芙蓉沉香区的振华中学
他的旁边,大树荫下有一个卖了很多年的食摊
我最喜欢来吃它的鱿鱼米粉
只有在鱿鱼米粉卖完了的时候
才会选择客家面或者云吞面

振中的学生
应该没有人没光顾过它吧!
已经忘了刚开始吃的时候是卖多少钱
只是记得很多个有课外活动的下午或周末
都来这里填饱了我的五脏庙

惯例的
我和姐姐都点了它的招牌鱿鱼米粉
小贴士:一送上来不必急着吃
可以先让米粉浸泡在汤里面久一点再吃
这样会比较入味
最好就是打包回家吃(汤和米粉不必分开)
浸泡个十来二十分钟之后吃味道更佳

爸妈点了咖喱云吞面
妈妈点评说味道不错
适合比较不能吃辣的人
不过椰浆有点煮老了
所以香味有点打折扣
鱿鱼米粉2+咖喱云吞面2+饮料4 = RM18.20(估计粉大概是RM3.50左右)

隔天星期日
我们的午餐地点是芙蓉民政大厦对面的店铺(ESSO油站的隔壁)
天气太热,打包回家吃比较舒服
其实我从小到大来这里光顾的话
多数是去吃强记云吞面的
不过听说这边有档客家擂茶卖了很久味道不错
所以就点了擂茶来试试味道

未加汤前的照片

她这档的客家擂茶(咸茶)分量很充足
一大碗的才卖RM3.50
可以选择白饭还是焖饭(加虾米焖炒过,比较香,加10仙而已)
汤头有浓浓的青菜和九层塔和一些香料的味道
吃得习惯的人会吃上瘾
吃不惯的人吃一口也觉得要命
我喜欢青菜和豆腐的咬劲
配上花生的提味
混合着青草汤一口接一口
感觉就很健康和清新

芙蓉还有另外两家做得不错的擂茶
都是在沉香区
一档是在品香楼
另外一档在2020小食中心
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试看
健康食品,刚吃可能不习惯,吃久了会爱上
初尝者可以先不要把汤全部倒进去
而是慢慢参一点点来吃适应味道

我很珍惜每个周末和家人出去吃早餐的时光
一家人去尝试一些没有吃过的
或者是去回味一下老地方的好味道
食物很多时候都有助于维系感情
虽然不是阿贤,吃的依然是“人情味”

4 thoughts on “周末再度出动

  1. 哇~那个招牌鱿鱼米粉好特别哦~猫咪从来没听过有这道美食的呢。

    猫咪也很喜欢客家擂茶,可是老公大人总说像是在吃斋一样,而且他也不喜欢那个味道。

  2. >> 诗敏

    你来芙蓉找我玩
    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斋饭和擂茶:-)

    >> 猫咪

    嗯嗯,鱿鱼米粉在其他地方好像比较少见
    可是在芙蓉是蛮普遍的
    芙蓉巴刹的四大天王美食中它就占了一席
    (牛腩面、肉碎濑粉、客家面、鱿鱼米粉)

    >> ws,

    以下是我给你的回复(send to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on 4/13/2009)
    你好,

    首先谢谢你来到访我的部落格https://mayshy.wordpress.com
    我有去看了你的部落格“在商言商”,不过有点不清楚你的部落格的经营模式,是纯粹的资讯分享空间吗?
    如果不涉及商业用途,若你要repost转载我的文章,我是不反对的。只要注明作者:mayshy和出处https://mayshy.wordpress.com,然后在我的部落格你想要转载的那篇文章留言告知一声即可。

    很高兴文章得到你的青睐,谢谢。

    麻纱@mayshy启
    https://mayshy.wordpress.com
    2009/04/13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