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

回来了
在离开了170个小时之后
因旅途经历而雀跃的心还未退

美好的时光总是感觉消逝得特别快
走过的路
尝过的滋味
赏过的沿途风景
留下丝丝美好回忆

很多时候
出游回程的那天
总是特别不舍
可是
回到熟悉的国度
听到熟悉的语言
却又有种回来真好的感觉

然而
这一次
回到了这片土地
有一些感觉不一样了

坐在的士上
迎接我的是久违的热带雨

我真的很羡慕那自由的国度
半夜时分走在街上却感觉安心
捷运和铁路把你想要去的地方都链接起来
遇到的人都是那么乐天勤奋的在劳动着
人们很努力地维护着自己的文化精髓

而在我爱的这片土地上
就算白天走在路上都得战战兢兢
都市人每一天都挂着冷漠
大家都在小心翼翼地防备什么
我们生活在一个草木皆兵的社会中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

原来要求生活安宁
在我们的国家
是一种奢侈

在全球爆发H1N1危机的当儿
这次出游回来
我深深的感觉到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也病了。

第一次,我觉得回家,是如此疲惫和沉重。

4 thoughts on “回来了

  1. 歡迎回來,有沒有帶東西給我啊?
    我那時去台灣也有相同感受,晚上可以很安心的在街上走,還有seven好吃的便當、點心。羡慕到~

  2. >> mos

    呵呵,吃的等你来找我恐怕已经过期了
    我真的很喜欢那种感觉
    走到去哪边都觉得很安全
    衣食住行都很方便
    穿着怎样随便乱逛甚至说奇怪的语言也没有人都你侧目

    >> 风の翼

    不知道是不是像笼中鸟离开了笼子
    在天空转了一圈再回来
    竟然觉得不习惯住笼子了
    当刻,我好想好想飞出去

    >> 猫咪

    谢谢~~
    台湾是个不错的地方哦
    有机会和大人去逛逛看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