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年


五月过去
匆匆就踏入了六月

进入了六月两三天之后
我才醒觉说

我已经满四周年了!

从2005年六月一日开始
已经踏入社会工作了四年
这个六月正式迈向第五个年头

2005年到2007年
在第一间公司做了两年余
挨过苦尝过甜也曾获得小小成就感

2007年到2008年
踏出去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
告别了夜猫和工作狂
总结来说是蛮混的一年
开始想念编程序的日子

于是做满了一年之后
我又在“跳”到了同公司的另外一个部门
重拾打code的软体工程师身份
一头栽回去电脑程序术语中

四年了
从菜鸟到老油条
跳脱出来又再当一个菜鸟
一个循环
学不同的知识和经验

四年也许有人飞黄腾达
有人成了个别领域的翘楚或资深
而我仍然在资讯界浮沉度日
没辉煌成就
也没太大过失

我是满意现在的生活
有时为工作而忙加加班
有时空闲出来时间和朋友聚聚餐
有时拿个假去充充电
周末回家向父母撒撒娇

喜欢这种方式
也许某天腻了会突然想重当工作狂
也许某天突然顿悟而力争上游
也许某天倦了去当量地官
不过前路如何
我的快乐
源自于我可以选择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太多人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是不是该问一问
你是不是舍得?不舍,哪来的得?
选择你想要的
不怨悔,不遗憾

10 thoughts on “四周年

  1. i like this article because i am s/w developer too, basically i feel communicate with pc via computer language is easier than communicate with people. And so coincident i think my working annivesary almost same with you…early June 4 years ago

    • Alice,

      欢迎你来:-)
      呵呵,对哦,同是打code的人读起来应该更有共鸣
      那么你现在的工作如何?还在水深火热之中还是“混”世魔王?呵呵

  2. 我也工作满4年了。。
    比你还要惨。。
    不但一事无成,而且还懒懒散散。。
    完全没有工作的动力,更别说工作成就或目标了 X(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