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

不管是做什么行业
最高境界就是做到敬业乐业
敬它,以它为荣
爱它,乐在其中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每天起床
一想到要上班心情就跌到谷底
若是因为蓝色星期一
或者是放了好几天假玩野了心
也许还可理解
可是如果是“每天”都行尸走肉般上班
早上九点就已经在倒数下班的时间
我很好奇这样的日子怎么过得下去

予我
道理其实很浅白
如果不喜欢
就尝试去改变它
而改变不了的
就要尝试去喜欢它

天天抱怨吐苦水
工作很无聊
同事很阴险
老板当员工不是人
没有升迁或进步的空间
拿少少薪水却要做牛做马
顾客蛮不讲理

那么为何不另谋高就?
虽说经济不景
可是还是很多大小公司招聘员工
若不喜欢若觉得工作度日如年
何必要继续浪费自己的时间
早一步走出去
就早一步找到更适合你的

也许很多人都不敢踏出那一步
离开熟悉的人事与环境
很多事情都要重新建立和学习
可是若要转变就该趁早
要不然一年蹉跎一年
恐怕是更难迈开脚步的

麻纱也不是求上进耐劳苦的型
可能就是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性质的工作
一次一次的我选择踏入不熟悉的领域重新学起
我是庆幸的
可以做自己喜欢做自己想要的工作
所以忙碌的时候也觉得快乐
所以空闲的时候也会想找事来学习

出来工作的第五个年头
虽然没有成就也没年薪百万
打拼过努力过迷失过彷徨过
然而对于自己的选择
却从来没有后悔也没遗憾

不必等别人给我发成绩单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也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我爱我的工作
享受那种学习和累积经验的过程
热爱解决问题之后的满足
喜欢自己有一点忙碌却充实的日子

吾职,吾爱。
乐业,我选择。

6 thoughts on “乐业

  1. 我都沒有monday blue的,因為我休息在週二,所以星期一我都很開心。

    sunday我更喜歡啦,老闆不在,我大完咧。

  2. 猫咪以前工作的时候,偶尔会抱怨工作,可是每次都还是会尽心尽力的区把工作做好。
    现在没工作了,倒觉得在家里无所事事的。幸好还有弄婚纱照之类的事情让猫咪做,不然就很闷了。

    • 对哦,我也是觉得如果没有工作无所事事的应该会很无聊。呵呵,不过猫咪有没有打算结婚之后想要当家庭主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