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三千丝

婴儿时期的照片胖嘟嘟的
可是头上却只有稀疏的发丝
看起来就是一副很丑的样子

长大到三四五岁
留着当时最流行旁分的妹妹头
浓密黑短发白白胖胖的样子
大概是我这辈子长得最可爱的阶段

幼稚园的时候
表姐帮我把及肩的头发编成美丽的辫子
让我带着好心情去上学

小学到中学念的是华校
一直都偏向于男子头
我也不知道小时候的直发
什么时候既然变成了自然微卷

上了大学解禁之后就开始蓄起长发
半长不短最难熬也总算过去了
第三年的时候搭上离子烫的流行列车
总算给发丝增添了一点妩媚

接着几年都还是长发
又长又直的简直可以应征当女鬼
去参加毕业典礼那一年
狠起了心把一头直发挑染并烫卷
全部人都不看好可是我一意孤行

留着卷长发一些时候
除了常被误认为韩国人也没其他坏处
当大家都习惯了我的卷发
我又皮痒去把头发剪短拉直
这次连姐姐的朋友发型师也不赞成
可是我想做的从来很少人能左右

看吧看吧
拉直了看久了还是会顺眼的
还有人说新发型看起来更俏丽年轻
直发是宝贝要小心呵护
大热天也不大敢束起来就怕留绑痕
之前卷发的时候从来就不顾忌

继续熬了一两年
去年十月继续皮痒
顶着参加同事的婚姻大好理由
再一次烫卷了一头黑发

最近的最近
有点想把头发剪短又不是太舍得
好吧就去修修顺便首次染发
姐姐是不同意的
她很喜欢我一头的黑卷长发
不过点点的叛逆性子我还是跑去染了一头褐发
出来的效果我是挺满意的

什么叫做置死地而后生?
每次被误认日本妹韩国人
干脆就去染成更让人误会的颜色
也许负负得正就从此可以当个道地的大马华人了!

P/S 一点点的后记:
那天去剪头发
发型师无意说起我长得高不适合蓄短发
啊,啊,啊
哪天等我再次储存了足够的叛逆因子
就再去理发店给它刀起发落…

6 thoughts on “烦恼三千丝

  1. 我小時候簡直是沒髮到三歲啊,結果我外婆為我按了個小名叫阿尼姑。現在很少人叫了,因為我有很多頭髮了。

    • 呵呵,对哦,小时候baby的时候我也是很少头发,而且扁扁的鼻子(其实现在也是)所以拍照都好丑;到三四岁之后才比较有可爱的照片:-D

  2. 我这辈子留过3次长发,全都在3个月内变回短发。半长不短的阶段真的很难搞,绑不起来又很热。我也等到叛逆因子累积够了去染个怪颜色 XD

    • 哈哈哈
      对哦
      我也很怕那种半长不短的感觉
      所以留长了之后都没真正剪太短过
      蓄了长发四年了呢…

      我染的颜色还在“正常”范围内吧,哈哈

  3. 猫咪从小到大头发都是那么的稀疏,好羡慕拥有一头浓密秀发的人呢~
    现在猫咪正处于把短发留长而半长不短的阶段,好难熬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