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十公里

小时候我就是那种走路会自己勾到脚跌倒的笨小孩
运动细胞是非常贫乏的
到了小学三年级因为高度的关系
就被吸纳进了篮球校队
不过其他运动的项目还是很糟糕
尤其是跑步

从来没有想过要积极参与跑步的活动
不过近年来为了健康和keep fit
也有断断续续的自己在公园跑步
不过说到去参加公开的跑步活动
今天真的是生平的第一次

渣打银行的吉隆坡慈善马拉松赛跑(SCB KL Charity Marathon 2009)
2009年6月28日早上5点到下午3点
正式开跑了!

不是一步登天的人
当然不会一开始就去挑战马拉松或者半马拉松
(开玩笑,我可不想跑到脚抽筋)
比较初级班的有五公里的Fun run和十公里的基础式
因为前几个月报名时我还是保持在不错的状态
所以就胆粗粗的跑去报名参加了十公里的项目

平常我在KLCC公园跑步一般会跑个五圈
转换成公里大概是五乘以一点三公里=六点五公里
所以觉得挑战下十公里应该还可以胜任吧!
可是自从在台湾吃喝玩乐回来之后
整个人处于在一个很懒散的状况
比赛的日子将近我却完全没有意识到
也没有开始练习
所以真的有点担心不知道可不可以顺利跑完
(我也是旨在参与和跑完全程,当然不会期望名次了)

昨天有特地去KLCC公园练习跑步
觉得十公里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
有点吃力地把它给跑完了

不过今天正式上阵的时候
麻纱的状态还算OK
用一小时二十分跑完了十公里(昨天练习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
膝盖也没有痛
跑完了也觉得很精神
自己觉得非常满意

满意的当然不是说自己跑得快还是什么
而是觉得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
然后可以很坚持地顺利完成
觉得有一种满足和成就感!
中途之间也有觉得累和担心不能坚持到终点的时候
一直往前跑的时候麻纱就在和自己对话和打气
告诉自己:你可以的,加油,你做得到的!

跑到终点的那一刻
我突然觉得感动
我喜欢这种努力做好一件事情的感觉
我喜欢这样坚持的自己
庆幸自己可以参与这次的盛会
可以有这样的经验也享受那个跑步的过程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
有的人一开始就往前冲
有的人跑得快是前面的胜利者
有的人怡然自得享受过程
有的人过劲不足有的人先苦后甜
你选择自己的态度你决定自己的人生
在这一个过程里面
别人也不过是过客
而跑完全程的
还是你自己

加油,趁你可以奔驰的时候,尽情挥洒你的汗水吧!

SN204072

SN204073

8 thoughts on “第一次的十公里

  1. 佩服~!太厉害了~!

    十公里,很难想象。>_<

    我这一辈子是不可能跑马拉松的,跑步真的会要了我的命,太懒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