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刮刮乐

其实我差点就把这件事情抛诸脑后了
因为如果没有深入去想
也不过是又一“白撞”的无聊事件而已

上周六我到时代广场逛逛
之后就通过它的天桥打算走去金河的方向
才刚下完天桥的楼梯走了几步
一个看起来二十岁出头的华裔男子把我拦了下来
我的直觉是派传单或者是推销员

他说的华语很本土口语化
递给了我一个类似抽奖信封的东西
说是某某几个日本品牌在谷中城有举行折扣促销
信封里面则是类似折扣券可以用来购买他们的产品
我本来想要拿了就走
可是他坚持要我拆开

当时也还没有多想什么
就随手把它拆开了
里面就是写着“神秘礼物”mistery gift
旁边印有一些家庭电器的图片

然后好戏上映了
一开始他都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
我打开了密封的信封之后交给他
然后他就七情上色地说: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真难以置信,你知道你可以赢到很丰富的产品吗?
然后不知哪里跑来另外一个华裔男子也走过来
说什么中奖啦,可以拿到什么什么的云云

从头到尾我都兴趣缺缺的样子
于是我说:哦,好。
就打算拿着那封所谓中奖的信封走人了
可是这两人就开始:
你记得要去领取奖品,现在就要去…
(是有限时十分钟要赶去“领奖”的啊?)
你是不是真的要这个奖品?如果你不要你可以给回我…
(神经病,有给了人又要拿回的?)

我就试探说:
你们该不会是那些刮刮乐吧?
结果其中一个男子就说:
什么刮刮乐,怎么你说话这么不好听…
(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你是不是要去领奖的?
(是啊,我现在就去…)
如果你要去领奖,现在就去Kuchai Lama我们的公司那边,你要把他(之前分发信封给我的男子)也一起带去…
(什么道理啊?领奖也要把你带去?随便用脚趾想也知道不对劲吧…)

我已经浪费是数分钟在这两个无聊人的身上
我也不想要再和他们耗下去
另外一个继续说:
你是不是要去领奖的?如果不要你可以给回我,要不然你要带他一起去…
(好吧,我把信封丢回给这两人就头也不回的走去金河方向了)

以上就是遇上刮刮乐的真人经验
除非是脑袋坏去或者被下了药
不然我想不到理由要相信一个陌生人一起去一个陌生地方“领奖”
他们印刷的那些信封啦,什么海报啦几可乱真
印着谁谁中奖,有照片有领奖人捧着家电
无非是想要让整个中奖过程更有说服力

若会中招的人都只是犯了两点:贪,和不用脑。

若是真正中奖
最多也是要你留个人资料日后联络
断不会要你立刻赶去某某地方领奖那么麻烦
若是真的去了
岂不是任人鱼肉了?

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
那么多的抽奖中奖活动
都是要你先买产品
然后做这样做那样收集印花收据等等
再寄个几千份参加表格
也未必抽得到你…

遇上刮刮乐
想要全身而退
就要记得粤语谚语:贪字得个贫啊!

4 thoughts on “遇上刮刮乐

  1. 刮刮乐的事亲戚也有遇上。
    她傻傻的跟“推销员”到另一个地方“领奖”,然后叽哩呱啦一番,要她付什么抵押金的。幸好阿姨本性吝啬,听到要给钱就掉头走人,不然她的棺材本就真的完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