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样

因为Facebook和Friendster的普及化
很多很久没见失联的同学、朋友
都可以通过这些媒介而重新再联络
于是你会在某某朋友的网络里
看到一些以往熟悉的脸孔

通常也只有两个反应:
他/她的样子都没怎么改变
哇,他/她现在“走晒样”了?

当然,也有当初很胖很丑
(麻纱就是胖过来的)
现在瘦下来变得漂亮了
或不懂得打扮的土里土气样子
现在化妆、打扮时髦得让人差点不认得

也许是年纪越长
新陈代谢越缓慢
好像大家都有心宽体胖的趋向
而且我的朋友当中
又以男生变胖的机率较普遍
难道真的是男子以“财”为尊
女子以“貌”为重?

虽然当中的确有“灌油也不会肥”的例子
(羡慕到…)
不过我相信一般人在维持体重体态方面
的确是下过一番功夫的

有人午餐的时候以水果代餐
有人每晚下班后到健身房报道
有人盲目断食和依赖减肥药物
有人狂砸银子去抽脂上减肥中心

当我们看到光鲜的外表时
不必去羡慕
你不知道别人是花了多大努力去维持和塑造的

想避免身材走样?
没有魔法
不管你有什么方法
窍门不过是:控制+坚持

看来明天早上要早点起来去跑步了!:-p

12 thoughts on “走样

  1. 女的,通常變到很美
    長大了,擺脫了青澀
    會打扮了

    希望以後我的“舊情人”從fb friendster看回我 
    會kek sim當初不要我
    哇哈哈哈 心機重

    • 呵呵呵
      女生都希望遇到旧情人的时候
      是在自己漂亮从容的时候

      不过如果你很爱一个人
      当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
      你又何尝不希望那是你最美丽的时候?
      你把最美丽的青春奉献给了你们的爱情
      首先就感动了你自己…. :-p

  2. 我昨天也在facebook找到四五年没见面的ang mo表哥,
    真的 “走晒样”…说了是ang mo,现在竟然比我还要黑即个tone,还以为add错人了。

    看到以前小学女同学,会化妆的越来越多,让人跌破眼镜!

    • 呵呵,女大十八变;男的也是,有很多中学同学,中学是属于灌油也不肥的,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出来社会之后,就…哈哈!

    • 猫咪真乖巧,我对零食甜点的兴趣大过于正餐。
      更是喜欢吃饼干,蛋糕,花生等等这些高热量
      别人知道我有运动,都会说:哇,你好健康哦!
      我是多么羡慕那些不必饮食控制或运动也如此苗条的女生
      呵呵呵,没那种命

  3. 看到标题我还以为是说张宇的歌“走样”呢!
    保持身材苗条这回事,除非是天生的瘦子,不然犹如唐僧去西经,经历多重难关才能达成目标啊!
    希望大家都能有天使脸孔,魔鬼身材哦^^

    p/s:下个月见!

    • 说的真好!
      有人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
      真的是叫人感慨啊…

      在杂志里面就看到了一个advise: don’t eat like your man!
      真的,男女大不同…

      下个月会回来?期待见到你!^3^

  4. 嘻嘻。。
    今年同学会时看到一班自中学毕业后就没再见过的旧同学。。
    真的有点小小被吓倒。。有的胖了好几个圈,而且整个聚会里不停的吞云吐雾,整个人看来就像是30几岁的uncle,无法想象当年他可是一表人才的模样。。

    有的也从当年的温柔,说话轻声细语的美女,
    变成粗鲁,声量超大的师奶样。。

    当然也有从男子头转身一变为充满女人味的大美人。。

    不知该庆幸我依然保持不变,还是懊恼自己的不长进,完全没有进步。。
    但无论如何,对我来说, 能自在的当自己就是最好的了 :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