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可以吗?

不知道这问题几时冒出来
只是最近都忍不住去想
我以后的生活会是如何呢?
我会和谁一起走到很老很老那时候?

以前的以前
一度
我觉得自己不会结婚
我也以为自己不会有小孩
我好怕承担那种责任

现在
我还是不确定我可以的

如果愿意诚实回答
其实我有如此的希望过

我希望陪我走的那个人
可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
因为他要陪我好久好久
老了的时候还会陪我散步看风景
也许脚步蹒跚可是我们的手交握扶持

我希望爱我我也爱的这个人
有一份他喜欢而且付诸努力的工作
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了!
也许不必赚很多的钱
足以养家就好
我也不是个太爱奢侈的女人
柴米油盐我也愿意一起忧

我希望我的他
可以陪着身边
不需要贴身的二十四小时
可是该出现的时候最好还是别缺席

婚后可以不必孤独的自己睡双人床
煮的简单晚餐有人可以帮忙吃完
不舒服的时候有人递过来一杯温水
有假期的话可以结伴去陌生的地方走走
半夜听到奇怪的声音身旁有人壮壮胆
你知道女人总是胆小怕黑

某天若怀孕
半夜脚抽筋也可以摇醒身边的人
也可时刻陪在身侧
感受我肚里小生命一天天的孕育
一起期待步入生命另外一个阶段
参与着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长

年华一天一天老去
还有他欣赏我的美丽
记性一天一天的模糊
我愿意耐心的一遍遍叮嘱提醒

慢慢累积记录年岁的照片
并肩倒数每年的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这些我想要拥有的
会是奢望吗?

也许,我不是现在就想要一个答案。
可是,亲爱的,我会不会得到你承诺?
我又可不可以等到兑现的那天?

可以可以吗?

P/S: 这个时候,我正在听谢霆锋的“可以可以吗?”

14 thoughts on “可以可以吗?

  1. 哦,你身邊有個他,還在擔心這個啊~
    我更要擔心,有沒有這樣的人出來了
    哇哈哈哈~~
    有些事不能盡如我們的想像的啦
    但可能會更好
    橋到船頭自然直~~

    • 很多事情一直都有个认知
      只是没有很认真去想
      不过似乎如果要走的更远又不可不想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也许只能调节自己有远虑之余
      也要不忘享受当下:-D

  2. 哈哈~怎么这么有感触?
    不过,你说的,也是我有侍候会有的想法。
    “不需要贴身的二十四小时
    可是该出现的时候最好还是别缺席”
    喜欢这。

    希望你和你的亲爱的,可以开花结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