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

好像一直以来都给人很独立的感觉
可能要很亲近的才有幸见识
本性很懒
所以喜欢依赖

我是惯性的依赖的

念书的时候
有固定的一班好友
我英文不好
总有赖好友帮我想句子
某些方程式想不通
得和好友讨论斟酌来解答
做好了的会计不知道对不对呢?
摇个电话和好友互相检查答案
一起温习一起做功课
一起嬉闹一起怀少女情诗
我们相依地走过那段青葱岁月

家里同辈的最小总是有好处
嬤嬤姑姑总是知道什么是我爱吃的
依赖着她们的好手艺把我喂饱
手工不灵巧有嬤嬤帮忙补救
姐姐总是说我生活技能得零分
不打扫不洗衣不煮饭不收拾
我依赖着他们的照顾来过日子

若遇到生病的时候更是脆弱
咪,你摸摸看我是不是发烧了?
躺在床卷着被单弯成一只虾
来,去看医生;姐姐陪着
到时间吃药了没?妈妈叮嘱
发烧不要吃饭,吃面包吧;爸爸照顾

离开家到外地念书
开始训练自己的独立
虽然某些细微处还是依赖着
有人陪一起去上学
有人陪熬夜赶作业
有人不忘打电话叮嘱要吃晚餐
有人自告奋勇帮忙搬家
有人帮忙跑腿复印课文内容
有人提点明天的测验纲要
有人解答课业上的疑问

出来工作了
别人看我总是很能干的工作着
可是
做到很晚还是有人会送我回家
每到午餐晚餐时间总会被捉出去吃饭
多繁杂的问题坐下来一起讨论还是能想出方案
有一阵子总是带着期待早餐的心情上班
大伙儿一起出去享受美食的时光总是融洽
虽然工作很忙很累
可是却习惯了只要不是孤单的心就安稳
看电影有人陪
食物太多有人分一半
坐上车就开始睡觉,到家了会被叫醒
不必认路还是可以去逛很多地方

于是
我只会和某些人去逛街买衣服
如果她们忙
我就少一点败家

于是
我只会和某些人分享食物
如果自己饿了
随便面包饼干就解决一餐

于是
我只会和某些人看电影
若不在身边
我也没再留意什么戏在上映

于是
我只会和某些人唱K
因为没有了陪伴
KTV里面蔓延的都是孤单

我的依赖
由一天一天的陪伴而组成
相处久一点
我就习惯着你的习惯
哪天你不在
某间餐厅我已不再光顾
某首歌曲我已忘了旋律

我依赖着你
少了你就好像少了什么
吃饭睡觉看书听音乐
都仿佛不像自己

有人说我总是太理智
原来我还没习惯依赖你
我自己上班自己生活
我自己去跑步挥霍汗水
我自己去聚餐唱K试美味
我自己去读一篇悲伤情诗流泪
我自己去唱一曲饮歌沙哑

倦了,我在睡梦中用力抱紧自己;
哭了,我让枕头包容我的眼泪;
笑了,我把灿烂留在相片里;
习惯了,我拥有自己的疯狂,快乐和伤悲。

很多事情
总是不经意的慢慢的形成
依赖如是

依赖的人,忐忑,怕放不下,也怕被放下;
被依赖的,沉重,怕扛不起,也怕握不紧;

爱情是不是也是这样?
需要一点依赖
需要一点离不开

14 thoughts on “依赖

  1. 哇,你真幸福吶 ~~
    基本上,我應該是被人依賴的
    和朋友出去通常是我駕車的

    我給別人的印象是
    獨立到不需人家費心的
    所以他們都覺得自己沒有被需要

    • 呵呵,看是和谁在一起吧。我给人的感觉也是独立到不需要人照顾那种的。和朋友出去很多时候我也是自己驾车。
      不过我是会迷路的那种,哈哈,除非很熟悉的地方。所以如果有人约我去哪里,多数都会offer来载我,要不然我不知道迷到几时才到目的地了…

  2. “咪,摸摸看我有没有发烧“
    好熟悉XD
    有人给你依赖的确很幸福,
    这么看来,我也挺依赖那群姐妹的呢!
    唱K要靠她们提议,出游要靠她们找方向,上课打瞌睡要靠她们拖我上厕所伸伸懒腰…..

    • 是哦,多坚强的人,也会有依赖的对象吧…
      家人永远是你的后盾。:-)
      这个是我不变的习惯,我每次生病都变回小孩子…要人照顾,会向亲人撒娇诉苦…

      • 不是为了有人照顾就找男朋友吧! =_=|||
        男朋友未必就会照顾你哦!
        靠山山会到,靠人人会跑。。
        所以还是靠自己最好! 😀

      • 其实应该是双向的,找个人,不止为了被照顾,某些时候你也在照顾他啊;呵呵,是有个人互相扶持依靠吧… 🙂 当然,也要遇上对的人而不会要你随随便便在街上捉一个来当男朋友… 哈哈哈

      • 嘻嘻。。可惜我最怕照顾人了。。
        因为我太懒惰了。。
        照顾自己刚刚好,照顾多一个人就太累了。。:p
        或许等我累了,才会想要找个人来照顾我吧!
        但目前还是应付有余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