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熟蛋


周末早晨
熟悉的老街道
从小光顾的老店
和两个都很疼我的男人吃早餐

照小时候的习惯
点了热麦片,蒸海南面包
还有不可缺的生熟蛋
鸡手鸭脚的把还发烫的鸡蛋打在盘子里

男人一看得直摇头
“你挖鸡蛋挖得不干净,应该这样转一圈…”
(我也知道,可是很烫啊…)
男人一取笑说
“还说你自己从小就常吃生熟蛋…”
(我的确是啊…)
男人二已经帮我回答
“她从小就有人替她代劳,帮她把鸡蛋敲破挖好”
“都不必自己动手。”

我知道,我是很幸福的。

一盘生熟蛋背后
有多少的关怀
有多少的纵容
有多少的溺爱

谢谢你们,我最亲爱的。

P/S: 图片取自网络

9 thoughts on “生熟蛋

  1. aiyooo 幸福到你啊!
    我很少吃生熟蛋,雖然從小到咖啡店長大。因為從小捧麵捧到大,所以我都不怕熱的。我是幫人家挖蛋的。下次你的男人都不在,我來幫你挖。

  2. 猫咪也不会自己敲破生熟蛋,因为烫手。小时候都是猫妈帮忙弄的,之后则是老公大人~不知道老公大人母亲看在眼里是怎么想的呢?
    记得上次和同事玉一起吃早餐,还是她替猫咪弄的呢~
    不过,最近猫咪帮老公大人准备生熟蛋早餐,就尝试替他敲破鸡蛋。真的很烫手呢~猫手猫脚的弄了半天才敲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