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过去连着两个星期都在忙工作
最近几天工作量稍减少
觅得浮生半日闲
和朋友约了在咖啡馆聚午餐叙旧
一场雷雨把我们留住
聊生活说近况谈爱情讲未来

我们聊起说
一个人的日子其实不难过
新时代的女人们都习惯了独立
谈恋爱也不过是有人固定关怀体恤而已

生长在这个年代
我们是幸福的

不必盲婚哑嫁
我们都有权利选择和拒绝
不必裹着三寸金莲
大脚丫让我们前进的步伐更稳
女子无才便是德?
我们信奉的是美丽与智慧并重

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自己专业的领域被肯定
三十岁之后是败犬?那是什么玩意
丰足收入充实人生那叫做精彩

除了等待爱情
我们还可以主动去争取
渴望被爱
却还是有能力把自己好好照顾
如果暂无行情
那肯定是宁缺勿滥

这世界上
有无数种人生和性格
我庆幸我是我
过着现在的生活

也许收入不能让我住洋楼开跑车
自给自足就好
没有出国深造念过史丹福牛津
思想独立态度进取就好
若要晋身选美看来要等下一辈子
身体健康健全已是最大福气

曾听过一句话
如果你想要快乐
是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你的
苦乐源自同一念

今日
多少人在埋怨自己的人生?
多少人有低头反思过自己为何不知足?

凑巧的
收到的一个有意思的转载信件
它说,累了,就把心事放下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
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我感恩
我亦知足

愿您也,安康,喜乐。

8 thoughts on “知足

  1. 我們確實是幸福的 知道自己要什麼 身體力行為自己爭取 縱然偶有失望 但也可以自我安慰 讓自己快樂起來 更重要的是 有三五知己陪伴在側 生活如此 真好!!

  2. “三十岁之后是败犬?那是什么玩意”
    嘻嘻。。30岁后,我的人生才刚刚要开始。。
    怎么可以把我归纳为败犬哦!。。打死他们。。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