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选择

最近听身边人提起
一对小夫妻放弃了稳定的白领工作
而选择去经营餐饮业的小摊子
也许很多人都不曾看好
因为在餐饮业百花齐放之刻
竞争激烈可想而知
想要从中分一杯羹其实也不容易
更别说靠此赚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这些道理我都晓得
可是我总是爱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想

试想想看
这何尝不是他们对生活的另外一个选择
可能做餐饮业会很辛苦
可是至少夫妻间互相扶持并肩努力
也许会被某些狗眼看人低
不过从来职业就无分贵贱能够自立更生就好
没有经验一路走来跌撞和辛酸自是难免
不管是创业或守业吃点苦以后尝到的甜才会更甜
两人也许厨艺普通在同行中也不见得特别出色
可是哪个名厨哪个餐饮大亨是一步登天而不是经过年月的洗练造就?

也许
他们的选择
不见得我会赞同或作同样选择
至少
若身为朋友,身为亲人
尝试着了解
愿意去接受
何必吝啬于鼓励和支持?

达到成功
并不是只能有单一途径
不违背自己的意愿和良知
不犯法不欺压
你今日的选择
决定他日的成就

我父母靠着做饮食小贩也可以把我俩姐妹养育成人
他们初始创业也经历过挫折和失败
他们也尝过别人的白眼和冷嘲热讽
他们一路走来辛苦劳累不少
也许因为这样的背景
所以我体会我也愿体谅
我不会避忌别人知道我没有很华丽的出身
父母也不是什么高教育的知识分子
可是我却引他们为傲
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人就是要脚踏实地

今日
我庆幸父母让我在小康中长大
可以接受教育进入大学
出来社会也找到靠“脑力”而不是劳力的工作
这是我的选择

然而
我却仍然尊重其他人有另一种的选择
薪水或职位比较低
头衔或工作听起来不光鲜
并不代表他们低人一等

行行出状元
只要这是你由衷的选择
而你也投注热忱、心血和努力去经营
至少你已经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不是非要大富大贵或家财万贯
只要对自己的工作专业
脚踏实地
自食其力
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当别人不认同你
当别人嘲讽冷言冷语
不要害怕也不要放弃
坚守你自己的选择
你身边的人都一定会对你支持到底
这才是真正的知己朋友

人因梦想而伟大
大家都要好好加油哦!

4 thoughts on “另一种选择

  1. 如果大家都不愿意去经营餐饮业小摊子,那么哪来的廉价美食呢?
    要知道小摊子虽然没有大餐馆的气派和装潢,可是论人情和美味还有价位,都是大众化的首选哦~

  2. 不要看小小檔哦 分分鐘人家駕bm 或馬賽地的
    你沒看過茨廠街賣龍眼水那個嘛?
    所謂工字不出頭啊 創業也不錯下!!
    至少還有發達的機會!!

    • 呵呵,这个麻纱知道呀!爸爸常告诉我说巴刹那些安娣安可都是富婆富佬驾mercedes的,而且孩子全部送出国读书念医生律师的。反而是我们这些打工的外表光鲜荷包扁扁苦哈哈:-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