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钟

上周在光明日报副刊看到了一篇文章
题目是《够钟吃饭》
作者举例提到
好像一个人虽然肚子不算饿
可是到了午餐时间
很自然的走进了一家餐厅
看到有很多食物的选择
选了一个不算喜欢也不算不喜欢的意大利面
吃饱之后走出餐厅
竟然看到不远处有一家他很爱吃的海南鸡饭
可是已经吃饱了没有多余空间再吃
这样的现象,可称为“够钟吃饭”

很多人也许都是如此
差不多时候了
就算不饿还是要吃饭啊
随便挑个靠近的便宜的填饱一餐
差不多年纪了
该是时候拍拖交男女朋友
有人来追那就试试看
有人示好若还可以就接受吧
拍拖久了
好像不是不爱
可是好像也没有很爱
挑不出有什么毛病藉口来分手
这样下去结果
若不“婚”就会“分”

多少人就是觉得“够钟”
所以接受了爱情
所以踏入了婚姻
再被赶上了架子生几个小孩

旁边的人一直在催
别太挑剔啦
要求别太高了
快要踏上败犬行列
随便找个路人不嫌弃就在一起吧…

和朋友聊天时说起
她笑说她已准备好随时结婚
就是缺了个男主角而已
哪天真的有个不怕死的男生来求婚
说不定就这样嫁了

朋友本身条件不差
学历高薪水高身材高
我们都知道她不会来者不拒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
总是被追问几时婚期
照成婚姻恐惧或婚前忧郁患者剧增

这是城市人的悲哀吗?
够钟就要起床洗刷去上班
够钟就要出去吃午餐
够钟就关上电脑下班去
够钟就去找个人来爱
拍拖三五年也够钟要成家立室
好像二十五岁之后就没有权利单身

什么?你还没找到男朋友?
现在找个人拍拖一两年
然后就要筹备结婚啦
再拖孩子都生不出了
你三十岁才生小孩
挨大了孩子你也多少岁了?
生养孩子不容易要趁早啊!
多少人天天在你身边念以上的对白?
就算没放在心上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已拍拖几年的
身边朋友一个个步入婚姻
以前被人催的婚后就开始催其他未婚的
听太多拍拖太久没结成婚就恋情不保
结婚吧都几岁了还不急吗?
感情已经淡了疏远了也不要紧
难道这时候你敢分手再找个新的?
那又要再花你三五七年呀!
结婚吧结婚吧婚了就一起昏吧…

很多人做着一样的事情
也许不代表它是对的
很多人过着够钟就吃饭的生活
对错也无需我们置评

现在已经是什么年代了
多少企业已经跟进了Fleksi-hour
三点才吃午餐不是罪过
中午十二点上班也没有错
我不需要够钟才交货
提前做好老板更开心
不必管我几点打卡只需要看我业绩如何
上班族偶尔太忙省了一个午餐是平常事

够钟吃饭可是还不饿
吃个三文治或甜点或沙拉也不是坏事
我想我有选择正餐的权利
你还怕我饿着吗?
请放心,我大可宣示本小姐最近节食!

15 thoughts on “够钟

  1. 我向來都不夠鐘,別人戀愛的時候,我躲在家看書看戲。
    別人讀書的時候,我跑去做工。
    別人工作的時候,我跑去唸書。
    別人在城市的時候,我跑去鄉下。
    哎喲,也很想調一下鐘的,調不到呢。

    說到底,那些別人的關心就像是鬧鐘
    偶爾要提醒下你遲到了,快點起身吧

    • 哈哈,有时候太理智看得太清楚也不知是好还是坏…
      许冠文说,爱情和婚姻,其实也不过是你哄我一点,我哄你一些。
      老虎呢,偶尔要假假的吃一下草;羊呢,偶尔要假假的吃一点肉。
      呵呵呵。

  2. 我小时候号称杀遍天下闹钟无敌手。
    于是,够钟这个现象,好像一直对我没有用。
    我喜欢大声说,我28岁,我单身。
    吹咩?

    • Give me five!
      我发现我是那种:反正迟了,就慢慢来吧
      哈哈,我也要大声的说:我每天上班都是睡到自然醒才肯起来的,吹咩?:-p

  3. haha!说得真的真的很对^^ 其实本来就那样~~

    不好吃 – 填饱肚子 – 超好吃的 都完全是不同的东西~

    当然选错了或遇到更加喜欢之间的选择总是很难的丫

  4. 哈哈~你这篇文章很有亲切感叻~
    够钟了,所以上班。
    够钟了,所以拍拖。
    够钟了,所以结婚。
    够钟了,所以生子。

    唉~有时候,希望时间能停留。
    不要让我去听,去想这些问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