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无我?

身边有这样的朋友
每次谈恋爱总是全情投入
若有聚会活动她大小姐鲜少应约出来
要不就是来参加了却心不在焉
猛检查电话看男友有没有打来
又频频看表顾时间怕回去得太晚

单身和拍拖前后简直就变了个样子
现在好歹已经二十一世纪
还有男人会阻止女友出去和朋友见面吧?
(而且还是和同性不是和别的男人呢!)
只不过是吃个饭看场电影却好像在做坏事
想要去唱个卡拉OK还得编个理由掩盖过去
需要如此吗?

每次看她谈恋爱
是一则喜一则忧的
喜的是看她感情有着落
忧呢怕她不知能不能坚持久
歌曲也这么唱着:
“我总太爱人
逼到爱人变了朋友再变生疏”

感情太投入
既容易沉溺和盲目
你也许不介意无条件付出
可是接受的人也许也觉沉重?
爱得歇斯底里
爱得没有自己
时时刻刻担心
握得太紧的手怎不会觉痛呢?

看她爱过几回
也伤了几回
好像也没学乖也还学不会
拍拖还没到三个月
就似乎有了非君不嫁的想法
有时候太紧张一段感情
反而会弄巧成拙

问她选此君的理由
她说她只求安稳只要对方是个好人
听得我哑口
而此君的择偶条件也相若
要求女友乖巧贤淑不会去“蒲”
这点两人倒是相似
也真是有缘凑成一双

如果谈一场恋爱
就得让人六亲不认
这样霸道的爱情我倒宁愿拱让了

我一直觉得
谈恋爱是让你透过爱一个人
来更了解自己
找到自己可以成长改进的地方
升华成为更好的人

我也是这么认为
谈恋爱是以你觉得舒服的方式
和你所爱的人磨合出如何相处一起
不是要你完全丢弃掉你自己本来的生活
完全需要迎合依照别人的意愿和喜好

好的恋爱
应该是让你找到自己
让你因为能够去爱人
而肯定自己
让你因为被爱
而更疼爱你自己

女孩
若你恋爱了
却失去了自己
那和你谈恋爱的人
他爱着的
是谁?

2 thoughts on “爱到无我?

  1. 我朋友說的經典是 拍拖不到半年 就把保險的受益人寫上對方的名字。
    我承認我自私 我一定不會這樣做 因為我死後 他會拿我的錢跟別的女人結婚。(哇哈哈,想太多)
    還是填父母、哥哥好一點。

    但愛情總是令人盲目的。只是我們太理智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