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

好像是从大学时期开始
才开始有自己煮食的习惯
以前在家时根本就不必自己动手煮
只要开口要求食物就会煮好好送上来
家里太多厨艺高超的人
轮不到麻纱去献丑
好啦!
被分配到“山卡拉”的大学去念四年
吃马来餐和外食吃到腻之后
就开始自己买东西回来自己煮

偶尔还会和三五朋友一起“合作”
一起买菜一起准备一起煮食
完成大餐之后热热闹闹一起吃完
稍有难度的春卷(popiah)也难不倒
冬至没回家过节
就围在一起搓汤圆
还分发给其他没回乡的游子

直到现在
麻纱还是很享受“自煮”的过程
也许家里做煮炒的
所以耳熏目染下也自然的会煮
很多菜肴自己没有亲身去学过
可是大概知道做法和配搭
就能够煮出差不多一样的

我喜欢去逛大卖场看什么菜新鲜
我喜欢选材料配搭出三餸一汤
我喜欢洗洗切切每样材料准备好
我喜欢翻翻炒炒调佐料试味道
我喜欢煮出那怀念的老滋味
我也喜欢尝试创新灵活的配搭
我喜欢吃自己煮的东西
我也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煮食

煮一餐饭
也许忙碌了一两小时
还有很多碗碟要洗
若是煲汤还要守火候看时间
忙一整天就为一顿饭

只要听见你说好吃
忙碌的累也算值得

4 thoughts on “自“煮”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