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爱情

昨天在FB上面看到了一个很瞎的视讯,一个好像是内地的娱乐搜查节目接受了一个男人的委托。帮忙他“考验”他的两个女朋友。

这个委托人(称之为甲),人也不算高大,外貌平平还有点中年发福的味道,不过号称自己身价资产有过百万。因为不确定他的女朋友是真心爱他,还特地隐瞒有钱人的身份,平时约会出入都选择一般老百姓平实的消费。

他的两个女朋友乙丙的条件都不差,一个是房地产经纪,另外一个是银行投资经纪,样貌算是姣好。

故事发展是节目找来了一个俊帅高大的工作人员(丁男)办充是阔气有钱人,对两女展开追求攻势。丙女初不为所动并委婉拒绝了,乙女在银弹攻势下(收到昂贵礼物)被攻陷,把甲男气得火冒三丈,两人闹得不欢而散自然吹了。

甲男当然认为丙女对他是真心的,进阶向她求婚,不过还是隐瞒家财状况,只是偷买房子和装修,打算新婚当天才揭盅。

不知是不是为了制作节目效果,当然不会这样就结束。丙女后来竟然再联络上了丁男,问他当初表白追求是否真心。她说她觉得男友有事隐瞒,求婚了也没谈将来和购屋打算,所以有些后悔。她说觉得自己应该可为自己追求更好的生活。

于是,甲男最后落得两头空的地步。
这一场爱情考验,可以说是三方(甲乙丙)都是输家。
赢家是谁?制作单位啦!

我觉得很瞎的是:
甲男自己本身就有问题,同时脚踏两条船,还想要女生对他真心?而且还刻意隐瞒自己的资产。两人交往日子不短,若到谈婚论嫁也不能坦诚,做夫妻又有何意思?况且认识了一个人这么久,却不能信任她,连对她坦白自己是有钱人也办不到;其实不必什么考验或试探,就知道说这段感情不甚乐观。

我觉得其实两女选择丁男基本上是没错,如果可以选择过好一点的生活,又不是去做犯法的事,而是换个又帅又有钱的男朋友,何乐不为?我觉得她们错在太容易相信别人。若是有钱又帅的男人,怎么不会女友一堆,自己又是凭什么被看上?大可以先做朋友一边观察一边看是不是合得来,或是看对方到底是不是有不良企图,不必那么急着收网坏了自己行情。

爱情可以拿来考验的吗?遗憾的说,是不可以的。它太脆弱了。而人心太软,太容易接受诱惑。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觉得两个深爱的人是经得起考验的,无论如何两人都会排除万难而在一起。经历过一些之后,我们就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必然的。如果可以,请不要考验爱情。若不,你就要承受那个后果。

试问,一个比较帅的男人来追求你,你不会飘飘然吗?好吧,很多女人会说,帅的男人不可靠。可是,后来的你知道,不只是帅的男人才不可靠的。然后你会说,帅哥当然好,可是我现在那个对我很好。

好吧,那么如果这个帅的男人,又表现的对你很好和无微不至呢?而且还不是一朝一夕,是很有耐心的和你耗下去?开始有点动摇?

呃… 我.. 我现在的男朋友有经济基础。拜托,现在哪个男人没有经济基础呀,除非他是无业游民。如果这个帅又体贴的男人,恰好家境不错,买了房子,月入五千,不算是豪门世家(所以没有豪门的压力)可是身价清白中上呢?

不可以这样比较的,我和我男朋友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才走到这一步的。恩,那如果这个很优的帅哥对你很坚持,你难道没有憧憬或信心以后也会和他一起经历其他其他更多的事情吗?

若这人有你男友没有的好,却具备了你男友现在该有的,你会不会也心动?除非,你坚定的说,感觉不一样,我深爱我的男友,爱他这个让人,不是随便有另外一个类似条件或更好条件的,就会变卦。从来,只有感性会掩盖理性考量。而爱这种抽象的东西,又不由你自己控制,谁又敢言之灼灼她不会爱上另外一个更优的?

当然,这种又帅又多金又体贴又对你感兴趣热烈追求的人,出现的机率实在和遇见外星人差不多,所以一般女生都没这种烦恼。

就正如面对着穿了性感睡衣的林志玲姐姐,有多少男人可以坐怀不乱?当然,林志玲看上你男人的机率也是很低的,所以不必太担心。不过,外面的野猫野花也很多,不可以太掉以轻心就是了。:-p

所以,切记,爱情是不可以拿来考验的。

2 thoughts on “考验爱情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