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核

昨天晚饭后
切了一颗价格不菲的印度进口芒果
一百克打折了也要价一零吉多
一颗大概要四到五零吉
比泰国或本地芒果贵不少

一分钱一分货
印度芒果果肉多汁又甜
吃得很过瘾
偶尔小小奢侈也不坏
麻纱从来就不会亏待自己
(这点我屋友是很赞成,
她一直都觉得我对我自己很好:-p)

从小到大
在家中吃芒果不少
皆因家里一众女流都爱吃芒果

我没有对芒果有特别喜好
(其实很少有我不爱吃的水果)
(除了杨桃不是很喜欢之外)
而且我也不大挑食
对于芒果
我比较钟爱它的核
喜欢那种捉在手上吮和啃的口感
一颗芒果核我可以啃很久
直到没有味道也不舍得丢

所以每次妈妈或嬤嬤削芒果
我就要她留核给我
不在乎要吃果肉

可是
她们疼我
每次总是特地削果肉薄一点
让果核留厚厚一层的肉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不懂自爱
也不懂为什么很多女生好像只是为了别人(爱情?)而活
我一直以为
疼爱自己对自己好是人与生俱来的天赋
每个人都自然而然的会去寻求快乐
可是为什么每次还是有那么多人说日子过得很苦
为什么还是有人觉得活着有那么多烦恼?

今天在书展
我看到了一本书《苦难也是一种财富》
里面的理念我很赞同
人生在世
不是只是来享乐的
也应该吃些苦
生活本来就是一种体验
老人家说吃苦当进补
这样才会让人坚毅和进步

思想正向则内心富足
人也更容易快乐

原来家里人从小到大就惯我宠我
是让我长大后懂得自爱和善待自己
他们一直都如此疼爱我
我怎么忍心糟蹋自己来辜负?

没有养成太刁蛮和不知人间悲苦
应该是因为从小到大
家人让我尝甜时也不忘给我吃些苦
(从小在档口帮忙打工可不是白混的)

别人看我啃芒果核
不知情的
会觉得说怎么那么可怜和寒酸?
孰不知那是我的享受

如何给快乐定义
如何给生命赋予意义
是由你自己来做决定
何必管别人异样眼光?

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

一颗芒果核
你看到的是什么?

3 thoughts on “芒果核

  1. 嘻嘻,我也很久没吃芒果核了。。
    本身不太爱吃水果,以前在家时都是妈妈削好水果给我们吃的。。
    等我自己动手,那些水果只有熟到烂的份。。:p
    现在自己一个人在外,更是少吃水果。。
    只有心血来潮时才买一点给自己吃。。
    麻纱可以试试新鲜的樱桃,很好吃哦!
    以前吃过蛋糕上的腌樱桃,觉得很恐怖。。
    要不是同事告诉我新鲜樱桃很好吃,我可能就会错失了新鲜樱桃的美味。。
    虽然有点小贵,100gram大概新币3元,但偶尔吃吃也不错。。

    • 我有吃过新鲜的樱桃哦
      不会很甜,很香樱桃的味道…
      这里好像是100g要8-9元哦
      你和我姐一样
      都不会自己动手切水果
      我丫,一个星期可以把一大袋水果消费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