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2

还记得我之前提过公司里的极品吗?
不知他不幸还是我不幸
老板还是安排了他和我一起共事
因为不能一直放任他不事生产
可是又没有人对他独立挑大旗有信心
所以就把我拉了进来
若有什么不对劲还可以亡羊补牢

和他接触了好几次之后
也慢慢的看穿了他的底牌
每一次若做错了什么
他总是会找一些堂而皇之的理由
让整件事情看起来不是他的错

我平时用三四天做好的事情
他拖了三个星期都还没有做好
而且做出来的东西错漏百出
接下来一个星期
累得我组长每天要花好几个小时
帮他找他做的错漏
然后教他更正
很多时候我组长干脆自己动手改
然后要他比对他两者之间的分别

他自己捅的漏子
却不懂得自己去收拾残局
一直要我组长帮忙
也许是组长施压的关系
他不得不(应该非常不情愿下,我猜)
来找我帮忙
他有求于我
还好没有很不客气
可是那种怪怪的脾气
和难沟通的性格还是没变就是
我也尽我能及的给予协助

后来他还好意思问组长说可不可以延期
我组长当然坚决说不
结果勉勉强强他才赶在限期交工
好啦
他把他做好的那部分交给我
我曾经再三和他确认他有没有做好测试
而他都说已经做好测试

结果我一看那些程序
就知道里面一定有不少错处
一测试就发现很多东西都是不完整的
而他说自己已经做了测试
摆明是睁眼说瞎话
换着是以前的我
大概是把东西摔回去大吼:
“这样的东西你也敢给我测试?”

不过麻纱年纪大了
也觉得没必要为其他人动气
当场也不愿找他当面对质
只是优雅的修书一封(email也)
点出他每一处的错误
要求他更正之后再给我正确的版本

当然
他也是得依靠我组长协助
才一一找到那些问题如何改正
今天给了我更正的版本
然后我再继续测试
又找到了另外一波的问题
很好
重复做之前的动作
退回去等他再修
明天再测就是了

我也不过是打工的
分内事还是要做的
你做不好的部分
我是不介意帮上一把的
你把事情做糟了
对我而言也没差
就是把你那部分接收过来改正而已
没有太正面的冲突

想想他也是蛮可怜的
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不知道外面的人对他的评价
一直认为自己没有错
别人的善意被曲解
别人的指路点明他又不接受
偏偏要照自己所理解的那套去走
可是理解又有所偏差
所以处处碰壁

组长已经放了风声
这件差事一完
可能又要有人事上的更动了
也许别处有更适合他的地方

4 thoughts on “极品2

  1. 嘻嘻,我也和你差不多啊!
    被人气到要死,表面上还要客气的,轻声细语的对他指出哪里错了。。
    不敢像以前年轻气盛时,想要骂就骂。。
    人老了,再也不能意气用事。。
    再加上现在的小孩,承受力也不如我们了。。
    骂两骂,说不定就辞职不干了。。
    那我该怎么向我上司交待。。
    只好乖乖的帮他收手尾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