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祝愿

今天早上又发了一场梦
我梦见我带嬤嬤去旅游

梦境里那个我们要去的地方
有点远有些曲折
可是我毫不放弃的
还是带着嬤嬤去了那个地方

梦里
我清晰的记得
我帮嬤嬤拍照
也把我自己摄入和她的合照里
我感受到那种带她去旅游的快乐
我也享受着那种达成的满足


是反映了
我在梦里圆现实不能完成的心愿吗?

梦里
我完全没感觉她已离开我好久
还是如以往的熟悉
那双满布皱纹的手
我如以前般一样的牵着

阿嬷
我很想你

婆婆最近病了
情况不是很好

上个周末连续两天我们都去探望她
因为生病她整个人都显得很憔悴
我仿佛从她身上
看到当日您的影子

我握着她那满布瘀青的手
手上那些抽血插针的针孔清晰可见
我用手梳理她一头白发
我轻轻按摩她显得无力的双腿

我想给她支持与力量
让她能够勇敢面对和战胜病魔
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呢?
只能在内心里默默祈祷
和陪在她身边
缓缓用手在她背后安抚打圈

我轻轻的说:
不要担心
会慢慢好起来的
安抚她也说服自己

我担心婆婆的病
也担心妈妈太忧虑难过
我劝妈妈别想太多
很多事情担心也没帮不上忙
不如实际想办法来解决或改善

可是
我知道很多个夜里
她都无眠
看见她疲累担心的脸
我也很难过
在电话里给她叮嘱
要她好好照顾自己
不要让我们在外坡担心她
说着说着我也有些哽咽

事不关己
关己则乱
越是亲密的人
越是感受切肤之痛

阿嬷
所以当初我那么疼

阿嬷
所以我到现在还常常梦见

我虽担心婆婆的病
却还是可以坦然和冷静
然而更放心不下的
是总是想太多睡不好的妈妈

阿嬷
您在天之灵
替我保佑婆婆可以早日康复
也愿爸妈的身体健健康康的
好吗?

每一次入寺庙上香祈祷
我第一个许的愿
总是没变
从以前的
希望阿嬷婆婆长命百岁
希望爸妈姑妈健健康康
到现在的
希望婆婆爸妈姑妈长命百岁
健健康康

愿我身边的人都平安,健康
我已满足

One thought on “梦,祝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