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恶女

麻纱一直以为自己走的是刚强阳光路线
直到最近才从朋友口中听到截然不同的版本

和同事吃饭聊天时
提前了N年前曾经去YTL应征的经验
最为印象深刻就是那位面试我的主管
说麻纱应该不能胜任该工作
因为他觉得麻纱比较柔弱
应该处理不来太艰难(tough)的任务

我当刻呆住了
应征过这么多次都从来没有听人如此说过
反而说我看起来很独立能干的一票人在
不必问也知道我没有通过面试

后来
我只能说我证明了
他是看错

同事听到我说这经验
竟然也纷纷附和
说我的外表的确给人如此错觉
刚进来的时候
就让大家都大跌眼镜
因为没有人想到我可以胜任(据说艰难的项目)
工作能力大大超乎了他们的基本期望

同事还补说
可能是我的声音的关系
听起来就柔柔的容易被欺负


那是多大的认知误差
我一直都笃定自己的声线
在女生群里面算是中低沉了
而且说话一向来就大刺刺
可是怎么听在别人的耳边变成温柔婉约

就连朋友也来补一脚
说我外表看起来就是斯文无害型

男友还很干脆的给评语
简直就是披着羊皮的狼

老板那天还很诚恳的对我说
“知道你是那种很乐心帮助同事…”
天,怎么有这样的错觉?
我从来没有“热心”过啊
我都是做完自己的分内事就撤的…

男女都是视觉动物
我们也太习惯靠书的封面来评断内容
可是啊可是
误解错觉就是如此这般照成的

我知道
装可爱自拍照时的确是看起来“天真无害”
斯文打扮下的笑脸也“看似”温柔大方
亲爱的 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哦
请认明“内有恶女”的告示牌
不要一不小心栽下来
到时候咬手帕找人哭诉就太难看了

哈哈哈哈!
姐姐是有练过的
小孩子在家不要乱学哦~ :-p

6 thoughts on “内有恶女

  1. 哈哈哈哈哈~原来如此,知道了。

    我来香港前换了个比较女性化的发型,之前在大马是恶女形象,在这里完全看不出来 XD

    • 每次看娜的照片,我都觉得你就外刚内柔的,当然也不是说你不坚强啦,相信你拼起来的时候也是像火车头的;不过感觉你就是很艺术很感性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