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是在家修行
麻纱是在家休闲
趁着开斋节几天的假期
就好好的赖在家

家在芙蓉
工作在八达灵
勉强算是游子在外
可是回家车程不过那一小时
而且每个周末没事总是往家跑
实在也不会有思乡愁那小调唱

回到芙蓉
觉得什么都好
交通不会塞
食物便宜又美味
随便逛在大街就可以遇到熟人
租场地打羽球两个小时也不过十四元
不够人一通电话可以拉表姐表弟来凑合
家人亲戚朋友都在这里
要看电影唱K打保龄也没问题
窝在家里看看tvb上上网也休闲得很

毕业出来这些年
有的朋友已经在外地发展得很好
有的出了外国念书就留在那工作和生活
也有的朋友在首都建立了另外一个家
而麻纱在首都工作这些年
对芙蓉家的归属依恋还是有增无减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到邻国谋更好的生活
可是家在这里又怎忍远走他乡?

华人本来就是适应能力很强的民族
随波逐流追寻生计 随机遇落地生根
那个从此定居下来的地方 就称为家


这些年来
一个坚固的屋顶(宝盖头)
收纳包容着我这只小猪(豕)
没有从出世就含着金钥匙
可是家没有让我饿过寒过一天
没有显赫彪彪的名声家底
可是和家人亲戚的关系
却从来不是靠金钱物质来维系

我感恩我这小康的家
家已给我太多太多

家,免我在外风吹雨打
永远有它当我的靠山
不管遇到多少艰难挫折

家,给我心灵永恒的温暖
亲人时刻的关心与爱护
提醒我更要好好爱惜自己

家,让我随自己喜好在外闯荡飞翔
累了倦了跌倒了受伤了
回到家永远有那盏不熄灭的灯亮着

天下的父母
供给最好的全部给自己的孩子
孩子长大了之后
又有多少个会回馈照顾年迈的父母?

我们都贪婪任性的汲取家给的爱
予取予求而有没有想过要回报?
家人给你的爱义无反顾
我们怎能Take it for granted?

对自己好一点
也要对你好的人好一点
生活就会更好一点

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可爱的家人
我爱我的生活
我爱我的工作
我爱爱我的你们
谢谢你们
所以我更爱我自己

5 thoughts on “

  1. 待会儿猫咪就回家,早上猫妈打电话来说猫妹要做薄饼,晚上也会煮马来式的番茄鸡和油饭给猫咪吃,猫妈还打算炖冬瓜汤给猫咪喝呢~
    那个冬瓜应该是两个星期前猫咪从老公大人家带回去给猫吗的吧?

发表评论

